2023-06-02 01:02:29
爭取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修復,北回二館太空館策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嘉義報導)爭取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修復,北回二館太空館策展!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考察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由鹿草鄉公所簡報並提出改善建議,估算約750萬元要耐震補強,立委蔡易餘呼籲文化部盡速編列補強預算,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也承諾明年將會列入預算。
蔡易餘表示,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在嚴珮瑜鄉長的推廣之下,有許多人來鹿草都會來參觀,地方的想法希望這裡是歷史的一個場域,只要把結構物強化,未來修復完成後,將會變成鹿草多功能的活動場域。
次長李連權指出,今年的編列預算已經結束了,但是會積極爭取納入明年度預算,希望能夠做一個有效的場域。
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視察完後,接著蔡易餘、吳玉琴與陳培瑜委員就前往水上北回二館太空館,希望能爭取國發會與太空中心一起策展。
蔡易餘表示,為了加速太空產業發展,今年已經將國家太空中心改制行政法人,培育太空科技人才與推廣太空科學普及教育為目標,所以他希望太空中心跟國科會都能夠支持,北回太空館的科學策展,讓更多人了解到太空產業文化。
蔡易餘指出,太空的知識浩瀚無邊,希望未來太空館要有持續性的展覽,縣府每天已經編列1000萬元供應場館營運已經非常吃緊,所以希望國科會一起投入,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太空法,希望中央在做實驗與推廣場域,水上太空館也是一個實驗的場域。
太空中心副主任朱崇惠指出,原本太空特展預計年中就結束,但也預計將會延後到今年底,特展的部份太空中心會支持,也希望更多人看到太空產業的面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