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1:49:52
【永康派出所一日查獲4起酒駕,呼籲勿心存僥倖】!(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李小愛台南報導)【永康派出所一日查獲4起酒駕,呼籲勿心存僥倖】!
儘管酒駕新制罰很大,而且酒駕肇禍毀掉無數美滿家庭,但偏偏仍有許多貪杯民眾以身試法;永康派出所在一日內連續查獲4件酒後駕車案件,急切呼籲民眾「醉」不上道。
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於5月28日23時至29日23時止,一日內在該所轄區執行巡邏勤務,連續查獲酒駕案件4件(酒測值達0.25mg/L以上涉刑事公共危險罪3件、酒測值0.15-0.25mg/L開單扣車1件)其中28日23時24分許,林姓男子騎乘重機車行經永大一路與永華路口時,因行車搖晃、酒氣明顯,經員警攔停坦承有酒後駕車情事,員警要求進行酒測時,駕駛人為了能讓酒測值低一點,現場要求執行員警能夠通融,讓他先原地慢跑幾分鐘,透過排汗以降低酒精濃度。
經實施酒測,林男酒測值超過標準值,雖未達刑法公共危險罪,但仍需開單並扣車,員警並苦勸林男「不要酒駕,就不用在要酒測時跑得滿身大汗,結果還是一樣超標」。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呼籲,要改變酒駕惡習,勿心存僥倖,永康分局將嚴格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會於易發生酒後駕車違規之路段及時段,提高執法密度與強度,以避免酒後駕車肇事,產生傷亡憾事發生,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警方會強力執法,加強稽查易發生路段等場所,以降低酒駕發生率。
酒後駕車不只駕駛人受罰,政府於111年3月31日施行「酒駕新制」,除相關罰鍰金額提高外,違規人所駕駛之車輛一律須吊扣車牌,影響車主權益不容小覷。(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