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0 03:18:52
六塊寮排水工程工程進度趨緩,立委陳亭妃爭取經費缺口!(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六塊寮排水工程工程進度趨緩,立委陳亭妃爭取經費缺口!
台南市安南區六塊寮排水系統治理工程由立法委員陳亭妃一路催生、追蹤進度,先前已爭取全部工程經費納入前瞻計畫,各工區馬不停蹄、陸續趕工,盼能真正解決水患問題。
如今,卻發現工程進度遲緩,經了解過後發現是經費出現缺口,由於前瞻預算依規定只得變更工程設計,不得追加經費,立委陳亭妃立即邀約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第六河川局局長謝明昌、河海組副組長林家弘等人南下與台南市政府水利局總工程司邱乾艷、副總工程司葉俊良協調處理。
會中,達成默契,較具急迫性的二工區追加二千萬元與安南區追加四千六百萬元,由市府照工程進度先行代墊經費,明年再由水利署優先編列應急或是治理預算支應;而一工區的部分因為目前工程進度只有百分之零點七三,則是觀察半年的執行狀況,再於明年初進行檢討,屆時再將欠缺的經費呈報水利署編列治理預算。
陳亭妃強調,二工區預計於今年十月份完工,安南區的完成進度則落在明年,要求市府務必在汛期前完成施工,才能讓民眾放下心中大石,免再受淹水的噩夢侵襲。
立委陳亭妃指出,安南區六塊寮排水系統治理工程分為好幾個工區,目前屬於安南區範圍的部分是一工區、二工區及安南區等三個工區。
一工區的範圍自怡安路到北安路新順橋,工程預定二0二一年牛四月份完工,尚缺物價調整、護岸工程、擋土措施、道路側溝工程等相關經費,因?目前工程進度只有百分之零點七三,整體狀況尚不明朗,先觀察半年的工程執行後,明年初進行檢討,再呈報水利署追加治理預算。
二工區的範圍自新順橋至和安橋(聖后宮),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八十%,預計將在今年十月完工,尚缺物價調整、拓寬部分護岸工程、抽排水及擋土措施、調整護岸型式及便道等經費約二千萬元;安南區的範圍自和安橋至沙崙橋,目前工程進度近七十%,預計將在明年七月完工,尚缺物價調整、部分護岸工程、加強抽排水及擋土措施、整體防洪缺口保全經費約四千六百萬元。
這兩個工程完工日期迫在眉睫,勢必要追加預算支應,會中,協調將由市府照工程進度先行代墊經費,明年再由水利署優先編列應急或是治理預算支應,以滿足地方治水需求。
立委陳亭妃強調,要求市府二工區要在今年如期完工,安南區工區一定要在明年汛期前完成所有的防汛相關施工,而且工程進度一定要掌握,才能真正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