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0 03:55:05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上半年成果發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李小愛台南報導)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上半年成果發表!
位於北臺南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於今 (19) 日辦理上半年度成果發表會,除了有贏地創新育成基地10家進駐團隊及夥伴參與展出,同時也邀請到10組地方創生團隊共襄盛舉,象徵十全十美。
黃偉哲市長表示,贏地總工程費約5,669.5萬元,於109年10月試營運,11月正式上線,成為全臺首個位於市議會內的新創基地。自設立以來,已成功推進39家新創事業運作有成,為溪北地區開拓經濟一片天。
經發局長林榮川說,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負責管理,是大新營地區重要的創業育成及輔導據點,除了與市政府其他局處互相搭配,也與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地方創生聚落、新營社區大學等單位合作,與新營在地社團及社區發展協會維持良好互動關係,以一站式創業育成輔導服務,提供諮詢診斷、市場行銷、管理營運與資金爭取等輔導,同時提供進駐、交流空間及直播攝影室等硬體設備。
同時,並設置單一服務窗口;開設創新育成相關課程、工作坊、策展及創業活動;鏈結地方與中央資源,援引產、學、研能量,建構合作網脈,共同推動創業服務生態系統,從在地到國際,落實「贏向未來.新創基地」永續發展目標。
林榮川局長表示,贏地也是臺南地方創生團隊重要的協力單位,今年 (截至112年2月) 臺南市政府透過地創輔導團隊協助,已成功輔導3件多元徵案分別為楠西區、中西區與安平區共3案,預計爭取0.455億元,目前正在國發會審查中,同時陸續輔導多件新案陸續提案。市府希望透過中央挹注資源,發展地方產業讓人口回流、青年返鄉。
本次發表會邀請的10組地方創生團體,包括後壁俗女村、璞育塾,偏鄉山區的森果川、淺山聚落、萬佛寺、左達商號,青年返鄉從農的甜玉軒、善糧不二,循環經濟的官田烏金xFRSTB聯名商品及翻轉中藥行的博仁堂。透過地方創生,讓許多沉寂以久的偏鄉出現新轉機,不僅是經濟面上的活絡,更喚起了當地的生命力與活力。今天現場也準備了產品讓來到贏地的學員及社區夥伴參觀及預購,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營運長陳吉祥表示,進駐新創團隊及廠商的屬性多元,有資訊通訊、數位應用、食品貿易、醫藥、文創、物聯網、AI應用、婦幼產品、文史工作、遊程規劃、社會服務等領域。透過贏地所舉辦的課程、活動、成果展示、團隊訪視的交流與互動,5月底更前往臺北參加2023InnoVEX亞洲新創大展,今年上半年贏地已經成功促成了約50家廠商與團隊進行跨業媒合,輔導4家團隊成功上架募資平台,預計能為新營地方帶來超過2,600萬的地方經濟效益。
贏地進駐團隊中成果較為突出的有推廣青銀共農的幸福良食、開發銀髮友善食品的風生水起食代廚房、大新營文史調查及鐵道遊程規劃的溪北文化、拉丁美洲食材貿易的南半球國際、AI物聯網應用的億久科技、開發AI智慧理財應用的棨茂有限公司。而今年通過進駐申請的特色團隊則有執行教育部計畫的青農團隊-學藝穀漲、文創設計的羊角設計、莫莫設計、利用異材質上色的潮玩意星球、數位應用開發的高盛大、兩岸知名ERP系統商-天勳資訊、專注婦幼產品的芙莉曼科技、鮮果防護罩-洽口科技、還有歐洲知名企業喬治費歇爾工程顧問公司,目前贏地進駐率達96.77%,相信接下來進駐團隊都能透過跨領域的經驗交流、激發更多創意發想。
本次成果發表會的團隊展示品將於贏地一樓的多功能空間繼續展出至6月30日下午5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及新創夥伴預約參觀,而更多活動、課程資訊及創業輔導諮詢請至贏地官方網站 (https://www.winwin.org.tw/) 查詢,並持續關注贏地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winwin/),掌握最新動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