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03:28:40
環保志工群英會登場,300名志工環境知識大比拚!(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德山澎湖報導)環保志工群英會登場,300名志工環境知識大比拚!
一年一度環保志工群英會縣內初賽1日上午於澎水學生活動中心登場,來自社區、學校等16隊300多位環保志工參加競賽,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為環保志工加油,鼓勵發揮團隊合作默契,爭取佳績代表澎湖參加全國競賽。
陳光復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他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海漂垃圾清理、空污防治、街道清掃、環境綠美化等環保工作外,同時全面設置優質公廁,方便遊客使用,希望打造永續美麗的澎湖灣。
陳光復指出,地球只有一個,環境保護需身體力行,澎湖維持乾淨環境是我們的驕傲,他感謝所有環保志工夥伴長期為環境保護工作奉獻心力,期盼共同齊心打拼維護世界最美麗海灣環境。
響應今年世界環境日「減塑海廢 綠藝生活」社區行動,由縣內8個社區動員社區志工、民眾在海廢藝術創作團隊「O2海漂實驗室」帶領下,創作「海顏」海廢拼貼畫,由陳光復、議員許國政、環保局長楊書舜、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科大教授于錫亮、O2海漂實驗室唐采伶及社區代表共同揭幕,以海景主題創作代表社區為環境保護的努力。
趣味競賽活動在環保志工代表湖西村長辛天澤及馬公國小老師胡雁翊宣誓後,由陳光復、段湘玲共同敲鑼開場,隨即展開各項競賽活動。競賽共有「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及「環境保衛戰」等4個競賽項目。
其中,「資源灌籃高手」為今年首次辦理的競賽項目,讓比賽更加多元與有趣,競賽項目中結合縣府推動的環保重點,搭配環保署「淨零綠生活」政策,讓環保志工對今年推動的環境保護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