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20:15:50
鄭紹良博士遺孀捐贈縣府及國中小學書籍,陳光復肯定民主與科技貢獻!(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德山澎湖報導)鄭紹良博士遺孀捐贈縣府及國中小學書籍,陳光復肯定民主與科技貢獻!
鄭紹良博士遺孀鄭黃美玲3日捐贈縣府及國中小學「這個時代這個人 懷念鄭紹良」52本書籍,由縣長陳光復拜代表接受,陳光復頒發感謝狀,肯定鄭紹良博士一生為台灣民主運動及科技的貢獻。
陳光復表示,鄭紹良一生為台灣民主運動奮鬥,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並致力民間科技交流,奠定台灣科技發展基礎,全書130篇文章讓世人瞭解鄭紹良的人生觀及為民主運動奮鬥不懈精神。
鄭紹良,1934年出生於澎湖馬公,童年在日據時代及二次世界大戰空襲度過,青少年歷經國共內戰、二二八事變及白色恐怖時期。
從嘉義旭小學校、馬公小學、馬公中學到台大土木系畢業後負笈美國,獲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航太機械工程博士,結構力學專家,任職於美國航空太空工程界30年,參與太空梭、超音速及多種先進飛機設計製造,是早期電腦科技應用在飛機及橋樑設計先驅,也是80年代人工智能研發先行開拓者。
鄭紹良日文造詣深厚,喜愛文學藝術,有深厚人文素養,他熱衷科學藝術,具強烈台灣意識,關懷台灣社會,推動台灣民主運動不遺餘力,對台灣民主發展貢獻良多。
黑名單解禁,離鄉32年後鄭紹良才回到台灣,回台後積極參與台灣科技推廣與發展,重視科技倫理與社會責任,建立台灣軟實力。
2019年8月鄭紹良歐洲旅遊期間逝世,消息傳回台灣,親朋好友驚愕,唏噓不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