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3 07:14:26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八月九日,成立「台灣阿銘屏東之友會」,成為全國第一個成立的「台灣阿銘之友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屏東報導)土崩瓦解中的國民黨地方派系警鐘?!繼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將在下週三,強力大動員,於屏東成立「台灣阿銘屏東之友會」,成為全國第一個成立的「台灣阿銘之友會」!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上述動作,無疑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
據透露,繼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宣布退出國民黨,未來,計將近十個縣市正、副議長,陸續跟進宣佈退出國民黨。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不少國民黨黨內人士擔憂會爆發嚴重「退黨潮」骨牌效應,勢必嚴重衝擊20240113總統、立委大選選情。
其中,低迷不振的國民黨總統大選選情,母雞非但無法帶小雞,在未來,接二連三的縣市議長「退黨潮」骨牌效應下,立委選舉的氣勢,將因未能「一鼓作氣」,呈現出「再衰三竭」的窘局。
兵敗如山倒,土崩瓦解中的國民黨地方派系?!將加速國民黨「敗象已露」,淪為泡沫化政黨的頹勢!
立委參選人,在「隨人顧生命」氛圍下,為求自保,勢必加速「退黨潮」骨牌效應。
其中,遭國民黨黨中央點名會加入這波「退黨潮」地方派系人物,名單之列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近日會有重大支持郭台銘動作!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將在下週三,強力大動員,於屏東成立「台灣阿銘屏東之友會」,成為全國第一個成立的「台灣屏東之友會」!
由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動員,將在下週三,即八月九日晚上七時於屏東縣屏東市仁愛路九十六號成立「台灣阿銘屏東之友會」!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將公開表態力挺「真正的中華民國金母雞-阿銘」。
時間:
8/9(三)晚上7:00~8:30
活動時間表:
晚上7:00 前進場
晚上7:30 活動正式開始
晚上8:30 活動禮成
屏東縣屏東市仁愛路96號。
旁邊明顯地標為屏東女中(94號)與仁愛國小(98號)。
據了解,繼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宣布退出國民黨,未來,計將近十個縣市正、副議長,陸續跟進宣佈退出國民黨。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七月二十四日宣布退出國民黨聲明指出:
總理遺囑:「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務須依照余所著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繼續努力,以求貫徹。最近主張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
家庭是政治社會化最重要的媒介之一,我的爺爺謝言信一直都是忠貞不二的國民黨黨員,小時候也常拉著我的手,講述中華民國發展的脈絡,也提醒我們是本土的紅派,要將民眾的權益當成最重要的事;雖然爺爺已經仙逝,但自擔任民意代表以來,我一直將爺爺的囑咐放在心上。
每當主持會議前宣讀總理遺囑,都會記得國父在推翻專制創建民國的初衷,就是以民為本,要讓人民過好日子;國在前,黨在後,黨應為民所用。國民黨在野期間,我沒有離開過。
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我也相當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
彰化縣議會的是彰化最重要的民意機關,作為縣議會的大家長,本著來者是客的立場,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的朋友,必然誠摯歡迎;身為基層黨員,我也希望能夠促成在野大團結,雖千萬人,吾往矣。
近來每次接待重要貴賓,我都提醒自己更要謹言慎行,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被過度解讀。
我很敬愛我的大姊謝衣鳳,她身兼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以及彰化縣黨部主委,也是立法委員,許多重責大任壓在她的肩膀我也相當不捨。
跟大姊是家人,但也是獨立的個體,我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我的國民黨。
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
本人 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中華民國112年07月24日(照片翻攝自屏東縣議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