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1 02:26:26
台南藍軍酸『賴清德賴功德』『賴神發功』,台南人都在騎水上摩托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台南藍軍酸『賴清德賴功德』『賴神發功』,台南人都在騎水上摩托車!
台南今天下大雨,市議臨時會繼續在新營進行第三天議程,一大早雨水都尚未達賴清德的十年治水標準,安南、仁德等地就開始淹水,國民黨議員車還開不出家門,國民黨團痛批,網友又開始嘲諷在騎水上摩托車,賴清德不是保證,台南只要24小時雨量不超過250毫米,就不會淹水,賴市長任內300億治水預算用去哪裡?黨團要求積極快速提高十年防洪標準,才能面對極端氣候的變遷。
  書記長蔡育輝指出,台南市民為何談到水災就暴怒,因為在2014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說『台灣易淹水區有三分之一在台南,3年多來花費69億,完成30年的治水工作,十年治水標準,保證台南只要24小時雨量不超過250毫米,就不會淹水』,話才說完立刻被『老天打臉』。
  網友怒罵賴清德是『謊話連篇』、『幹話王』,而且當年,賴清德還在淹水時就落跑去當行政院長,台南市民氣的在網路上紛紛留言『功德市長落跑去當功德院長,所以台南市民也得功德包容水災?』、『感謝你治水有功,大家都在騎水上摩托車,功德啊功德』。
  李中岑開砲說,在座的市府官員知道她怎麼來到民治市議會?大雨讓她安南區的住家泡在水裡,選民也紛紛傳影片跟她陳情,安南區到處淹水,為了開會只能拜託南區的周麗津議員特別來載她,請官員們看看這些淹水影片,是否能感同身受,賴清德三年完成三十年治水的政績,就如同網友所說謊言是幹話。
  尤榮智說,台南的烏山頭水庫提供民生用水為主,民進黨居然在水庫裡蓋太陽光電板,現在不但要增加面積,又準備在曾文水庫也蓋太陽光電板,之前中北部下大雨,台南一直沒下,曾文水庫也沒進帳,台南鄉親都認為是太陽光電板惹禍,這次感謝西南氣流,水庫終於有進帳,也希望民進黨南投勘災不要用政治語言,南投近千毫米強降雨如果下到台南,災情會怎麼樣?
  王家貞表示,賴清德三年完成三十年治水的政績,被批為幹話一點都不為過,今天是西南氣流不是颱風帶來的近千毫米強降雨,台南市仁德也就是賴清德誇口說整治有成的三爺宮溪附近,有很多地方已經淹水,小東地下道淹水封閉,林森地下道淹水封閉,安南區淹水議員車還開不出家門,還有好多市民家的車也是開不出家門,網友已經罵聲一片,民進黨在台南執政三十年,賴清德在台南執政七年多,還被蔡英文總統誇治水有功,結果遇雨就破功。
  蔡育輝拿出數據說,從100到104年,台南市中央補助和地方配合共編列216億治水預算,以每年平均48.1億的預算計算,到106年,賴清德擔任市長任內治水經費高達300億元,結果台南至今雨量不超過250毫米就淹水,主因就是台南市下水道普及率要趕工。
另外,最重要也是關鍵點就是,面對全球極端氣候的變遷,不要再講十年防洪標準250毫米的幹話,看看南投強降近千毫米的慘況,積極快速提高十年防洪標準,才是各界緊急因應之道。(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