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4 11:08:53
男子外出求職斷聯家屬心急,基警暖心開導助團圓。(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基隆報導)男子外出求職斷聯家屬心急,基警暖心開導助團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日前接獲他轄轉報之失蹤人口緊急協尋案,報案家屬表示其姪子帶走家中衣物及筆電外出未歸,也聯繫不上姪子,期間姪子僅傳LINE訊息說要到基隆工作,家人擔心其遭詐騙集團騙走而淪為車手,故請警方協助。
第一分局第三組與忠二路派出所獲報後,於本月13日利用偵辦技巧與被協尋人王男(93年次)加LINE好友,並透過警方苦口婆心勸說後,王男願告知警方自己位於何處,使警方順利找到該男子,同時確認其行動未遭控制並且尚在求職中,讓其家人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打工要留意求職公司是否合法、是否有異常高報酬、不繳交金錢及個人重要證件,以防範自身遭受詐騙或淪為詐騙幫手;另民眾如遇家屬失蹤,請立即就鄰近派出所或撥打110專線報案,以利警方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