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4 12:03:03
臺南市111年「防制酒駕」榮獲六都第一,市長黃偉哲贈紅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臺南市111年「防制酒駕」榮獲六都第一,市長黃偉哲贈紅榜,肯定警局精進酒駕防制策略,期勉維護優質用路環境。
臺南市警局111年「防制酒後駕車工作」,經警政署評核,榮獲全國甲組(六都)第一名;市長黃偉哲於12日市政會議贈警察局紅榜祝賀,肯定警方為市民交通安全之貢獻與努力。
同時,並期勉持續精進酒駕事故防制策略,善用各方資源,跨局處共同防堵酒駕肇事發生,由源頭管理降低酒駕發生可能性,建立「零酒駕」環境,以展現守護市民朋友交通安全的決心。
統計臺南市111年酒駕肇事死傷計363人,與前3年酒駕肇事死傷人數平均值400.6人,相較減少37.6人,減少9.4%,下降幅度將近一成,這樣的成果實屬不易;臺南市警局透過分析酒後駕車事故,精準執法,並配合分齡、分眾宣導等各種層面努力,有效降低酒駕事故發生,獲此殊榮,是對臺南市酒駕防制努力之重要肯定。
臺南市警局表示,酒後駕車行為惡極,如何讓酒後心存僥倖之人不會上路,也不敢上路,是警察永遠不變的課題,臺南市警局為精進酒駕事故防制策略,從內部強化員警酒駕工作執法教育及建立執法諮詢社群平臺,到外部各項酒駕取締、宣導、肇事溯源及跨機關協助衛生局酒癮戒治及交通局公布酒駕累犯照片等工作,並輔以事故斑點圖及執法時間、空間分析,持續精準執法。
統計臺南市本(112)年1至6月酒駕死傷事故134件,較去年同期157件減少23件,減少14.65%,足見臺南市警局對防制酒後駕車工作之努力,持續強化執法能量,積極防制酒後駕車肇事發生。
台南市警局長廖宗山強調,酒後駕車是全民公敵,但單靠警方執法成效有限,需透過全民的努力,方能建立「飲酒勿駕,安全無價」的社會環境,推廣「代客叫車或指定駕駛」,讓酒醉的人不會上路,以根絕酒後駕車所造成之社會危害,臺南市警局未來將不斷完善警察取締酒後駕車技巧,創造「酒駕零容忍」的用路環境,守護全體市民交通安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