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7 00:06:17
岡警深入鄉里聯歡併防詐,阿昭署長同慶中秋佳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岡山報導)岡警深入鄉里聯歡併防詐,阿昭署長同慶中秋佳節!
近來,詐騙手法花樣百變,為使民眾能更加了解各項詐騙型態,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特別錄製「阿昭署長賀中秋」之反詐宣導短影片,提醒民眾中秋節烤肉團圓時,也要注意「假愛情交友」詐騙!
若在網路上接觸陌生人士,對方自稱是「戰地軍官」、「無國界醫生」等,尚未謀面便要求幫忙「支付關稅」、「購買機票」等,民眾即應提高警覺,小心落入詐騙陷阱!為此,岡山警分局結合當地里長,在中秋節聯歡活動中介紹詐騙集團常用的話術及手法,並利用各式口訣與有獎徵答之互動,讓民眾對宣導內容印象更加深刻。
此次,「阿昭署長」拍攝影片的目的,就是為了提升民眾的防詐意識,降低被騙風險;如接獲任何可疑電話或訊息,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就對了!記住「見面再談、匯錢免談」之黃金原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