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12:39:31
警政署視導苗警「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及清源專案3.0」!(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苗栗報導)警政署視導苗警「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及清源專案3.0」,期勉員警融入社區建構合作夥伴關係,打擊不法剷除治安毒瘤!
警政署警政委員鍾國文於今(28)日蒞臨苗栗縣警察局參加「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及清源專案3.0」視導座談會,透過意見交流,了解專案工作推動情形,鍾警政委員強調警政策略要與時俱進,治安維護的網絡,亟待員警深耕及融入社區。
尤其,需要資深績優員警的經驗傳承,以師徒制的方式,引領及激發年輕員警的服務熱忱,化為更大的力量網羅警政好夥伴,與轄區民眾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友善通報即時將治安情資反映給警方,重磅地打擊犯罪,剷除治安毒瘤。
邇來犯罪型態的急劇轉變,如詐騙手法的幻變,正挑戰著警方的治安維護能力,針對浮現的問題,導出有效的治安打擊策略,方能克盡其功。警政署力推「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及清源專案」,即是希望透過警勤區及刑責區員警,強化與社區的連結,參與社區的各式會議及活動,如社區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及管理委員會議等活動,多與里長、地方士紳、社團、社區管委會及宮廟等接觸,培養出「治安維護不分你我」的濃郁情感,與警方共同攜手合力打擊犯罪,使打擊不法的力道由點、線,進而擴及到面,揪出隱藏在幽暗角落的治安毒瘤及時剷除,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社區警政是治安維護的基礎,基石穩固,警方才能蓄積更強大的力量打擊不法,社區警政再出發以「掌握社區動態,落實查訪工作」、「主動關懷社區,深耕警民互信」、「激發民眾參與,強化自衛能量」、「積極融入社區,營造警民和諧」工作為執行之四大策略,及清源專案七大執行目標,清除可疑犯罪處所,以淨化社會治安。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莊勝雄表示,警察局會秉持上級長官的指導,掌握專案工作的核心,落實「深耕、融入」社區,以暖心營造警民互信,與社區夥伴攜手建構健全的治安維護網絡,予不法分子迎頭痛擊,為苗栗縣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