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04:56:20
車手約面交現金遭警活逮,脫口說「這句話」,令警驚訝!(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高雄報導)車手約面交現金遭警活逮,脫口說「這句話」,令警驚訝!
高雄一名女子於今年10月在Instagram上發現一則投資廣告,點入連結加入Line帳號後,隨即有人與其聯繫,並要求被害人前往投資平「JDTNS」網站註冊並匯款新台幣(以下同)1萬元至指定帳戶,誆稱該投資平台可以短期高獲利。
註冊當天該平台客服人員向其表示操作錯誤,要再入金10萬元才能提領獲利,惟要使用泰達幣(虛擬貨幣)入金,隨即客服人員提供幣商的聯繫方式給被害人後,被害人與幣商約定於本市岡山區某便利超商進行面交10萬元,隨後客服人員又稱被害人的IP異常,需再入金20萬元始可提款獲利。
被害人與家人討論後發覺遭詐,至本分局湖街所報案。
被害人向警方表示因詐騙集團要求其再入金20萬元等情節,警方遂請被害人與詐騙車手約定於10月10日20時,於本市湖內區某便利超商再次進行面交,警方前往該處部署優勢警力,見陳姓犯嫌(男、81年次)抵達後,經被害人確認,偵辦人員立即上前盤查,陳姓犯嫌見警方強勢執法欲上銬逮捕之際,卻仍顯輕鬆愜意,並隨口表示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全案依詐欺罪嫌偵訊後,移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另為免民眾再被「JDTNS」網站詐騙,本分局已通報將該網站停用(如附件照片)。
湖內警分局表示,詐欺類型因通訊、電信與網路等科技進步與發達,詐騙手法與話術不斷更新,有了很多演化與型態。
民眾應該加強識別詐騙相關資訊,例如防範金融詐騙5不原則: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呼籲民眾切勿輕易上當,若有疑問,請記得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