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05:55:19
「打詐臺南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打詐臺南隊」!重陽前夕前進社區,向長者宣導常見詐騙手法!
臺南市政府團隊持續守護治安,跨局處建立「打詐臺南隊」防詐宣導團,本日警察局與社會局合作,在重陽節前夕前往南紙社區關懷據點,向社區長輩宣導常見假投資詐騙,以及預防詐騙集團假借領取重陽節敬老禮金名義下手行騙,透過生動介紹各類詐騙手法與防範對策,將據點打造成社區反詐知能傳播站,讓反詐資訊能鋪天蓋地的傳遞到社區的每個角落,共同預防詐騙案件發生。
近期詐騙集團以簡訊、通訊軟體、社群媒體等管道發送高投資報酬的投資訊息,吸引退休年長者加入投資群組或APP,初期以小額獲利取信投資者,等到投資者投入大筆資金後,就連絡不上,讓投資者血本無歸,提醒大家接獲投資群組邀請應提高警覺,經常聯繫關心長輩,留意財務處理及生活狀況,避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
擔任講師的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警務員林美羽表示,警察局分析年長者受騙特徵,發現長輩們可能會被自身交際圈及經驗侷限,缺乏與不同年齡層互動,無法即時更新防詐手法,再加上年齡增長,身體機能和認知能力及判斷力也跟著下降,在內外相互影響下,面對陌生人或不熟悉的情境,較易缺乏警覺而產生恐慌,進而落入犯罪集團詐騙話術陷阱。
市警局提醒長輩們,如果接到重陽節敬老禮金代辦電話務必留意,千萬不要任意提供帳戶密碼,或是個人的身分證及印章給陌生人,若有任何敬老禮金領取問題請立即聯繫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褔利科專線06-2982617或06-2991111轉6538查證,如接獲可疑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證,希望長輩們對詐騙多一分警覺,少一分受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預祝大家重陽節快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