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9 05:41:09
新手女警逮毒嫌立大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高雄報導)女力報到!新手女警逮毒嫌立大功,犯嫌慌張雙手合十求饒!
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路竹所警員李育碩、張維芬及林郁婕等3員,於112年10月24日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高雄市路竹區復興路上發現陳姓嫌疑人 (男、72年次)駕駛自小客車未依規定繫上安全帶,李等3員遂上前攔查,盤查過程中,陳男面對警方詢問時,因神色慌張且聲音顫抖,引發李員起疑,進一步盤查陳男,遂在渠隨身包包內起獲毒品安非他命與玻璃球吸食器等證物,立即依法逮捕。
警員李育碩看見陳姓犯嫌身態,馬上就認出該人之前已被其查獲2次非法持有毒品,所以對該人的舉動特別起疑,進而在渠隨身包內查獲毒品。
陳姓犯嫌在面對李員詢問時,卻雙手合十向員警求饒。不過持有毒品已觸法,李員等人依法告知陳嫌涉嫌罪名及宣讀權利後上銬逮捕,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本案值得一提的是,警員林郁婕警專40期畢業,本(10)月甫分發本分局路竹分駐所服務,目前為實務訓練階段,本次與學長姊共同查獲毒品案件之經驗與過程,讓她對未來警察工作更深具熱忱。
林郁婕從小受到同為警察的親戚影響,雖認為警察工作不分晝夜且十分辛勞,惟警察維護社會治安的正義形象,令其對從事警察工作為之嚮往,因此決定投身警察行列。
林郁婕更表示,希望透過這期間派出所的勤務運作與學長姊的教導,能快速進入狀況,為社會治安奉獻一己之力。
湖內警分局呼籲,毒品戕害身心健康甚鉅,也嚴重影響社會秩序,進而衍生許多治安問題,切勿因一時好奇而染上毒癮,不但觸法更將後悔終生。
湖內警分局將持續查緝毒品,維護民眾身心健康並淨化社會治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