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13:20:59
一聲「阿公」,成功讓永康警協助失智老翁回到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台南報導)一聲「阿公」,成功讓永康警協助失智老翁回到家!
近年來失智長者走失案件日益趨多,而台灣最美的風景即是熱心的居民及積極幫助民眾的員警們,在發現疑似迷途老人時,可以立即報案請員警到場,讓員警運用當下所能得到的片段訊息,協助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5日晚間20時許,大橋派出所警員張瑞麟、陳一胤二員,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失智老人在永康區大橋三街附近,忘記回家的路,員警2人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八旬林姓老翁獨自一人坐在大橋國小前,神色焦急不知所措,立即上前關懷老翁,林翁因患有失智症,已記不清是怎麼走到大橋國小附近、要做什麼,也忘記回家的路及家人的相關聯繫方式,僅依稀記得是住在鐵路附近,兩員立即將林翁請上巡邏車,並打開車窗,一邊讓林翁辨識周遭環境一邊尋找林翁的家。
就在巡邏車到達大武街鐵道旁的巷弄,準備要倒車離開時,突然聽到外頭有人喊了「阿公!阿公!我們大家都在找你欸!」。
原來是林翁走失之後,家屬便在外頭四處搜尋林翁的蹤跡,就在員警將巡邏車開過去時,林翁的孫子看見了坐在後座的阿公,便立即大喊,否則雙方可能就會因此擦肩而過,而後也在員警向家屬確認身分之後,讓家屬將林翁接返家休息,讓家屬懸在半空中的心也能放下,離去前頻頻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多加留意其去向,如家中長者患有失智等情況,亦可製作相關聯繫名片或手鍊放於失智長者的隨身物品內,以便能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
本案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察覺到老翁的異狀並及時聯繫員警到場,同仁也熱心積極協助老翁返家,充分展現台南人的美,本案積極用心處理,體現警民一家親與為民服務精神,獲得民眾肯定與讚許。(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