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13:29:10
六旬婦人出門散步忘記返家的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台南報導)六旬婦人出門散步忘記返家的路,永警視民如親,主動護送返家!
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員警黃阡釩、蘇星宇擔服112年11月04日16至18時巡邏勤務,於16時36分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和平東路130號有迷途老人忘記返家的路,需警協助。
黃、蘇兩員立即趕赴現場,到場時先安撫婦人情緒並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因老婦精神疲累,無法陳述相關個資,員警運用警政系統查詢一一比對,得知該老婦人姓名(民國47年次),因無法聯繫上陳姓婦人家屬,經查詢後得知陳姓婦人獨自居住於臺南市永康區富強路一帶,員警見陳婦體力不支若讓渠自行返家,恐發生危險,故先將陳婦載返所休憩並提供杯水及食物供其充飢飲用。
同時,並立即連繫陳婦居住地之新樹里里長確定陳婦居住地,里長到場關心了解後,陪同警方駕駛巡邏車主動護送老婦人平安返家,里長萬分感謝警方視民如親熱心協助,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員黃阡釩、蘇星宇平日勤務服勤認真負責,對民眾報案能耐心積極處置,適時能伸出援手,讓迷途老人平安返家,免除迷途老人顛沛流離之苦,著實展 現警察的服務熱忱,為民服務確實做到了典範,足為所有員警表率。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