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12:33:46
反毒防詐無國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台南報導)反毒防詐無國界,臺南市衛政警政合作培訓新住民宣導講師!
小靜(化名)在網路上看到臉書相關社團有人召募家庭代工,工作內容也不複雜,她立即私訊對方並加LINE與雇主取得聯繫,雇主稱自己是新住民,正在找同鄉共同參與家庭代工,聯絡情誼同時也可補貼家用,雇主跟小靜表示,因工作轉帳需要,要求她提供個人銀行資料、提款卡及帳戶密碼,並表示申請後即退還,小靜不疑有他,將提款卡等資料郵寄雇主後卻遲遲沒有收到回信,也聯繫不上,直至發現帳戶遭列為警示帳戶無法提款,才驚覺遇到詐騙而向警方報案。
臺南市政府為避免新住民朋友因風俗習慣及國情不同等因素,在不了解臺灣法律狀況誤觸毒品或遭受詐騙,本次衛生局結合警察局舉辦「反毒防詐無國界」新住民宣導師資培訓課程,透過反毒防詐預防宣導教育講座,培訓新住民宣導種子師資,過程中安排受訓的新住民講師上臺分享毒品及詐騙案例,藉此精進宣導技巧,希望日後在參與各項新住民活動時,能適時傳遞犯罪預防資訊,有效打破宣導同溫層,增加不同族群觸及,落實宣導無國界,協助外籍人士及新住民朋友們認識毒品危害及新興詐騙手法,共同預防犯罪發生。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督導陳韻安表示,在異地生活的外籍人士飽受思鄉之苦,在沒有家人或朋友的陪伴之下,可能因孤單或紓解壓力等因素而接觸毒品,或是因為經濟壓力落入求職詐騙陷阱,出租帳戶淪為車手及詐騙共犯,衛生局希望透過跟警察局的策略夥伴關係,辦理具備越南語、馬來語及印尼語專長人才培訓課程,能用多國語言進行反毒防詐宣導,將犯罪預防知能帶給一起打拼一同生活的同鄉朋友。
臺南市政府落實市長安全大臺南的施政理念,守護市民朋友健康及財產安全,致力建構一個安心不受詐、安全無毒害的健康宜居城市,市警局也持續透過與各局處合作,加強推動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詐騙及毒品犯罪不分國籍國界,務必隨時提高警覺,並建立友善通報機制尋求協助,保護自己的財產和身體安全。
如果想獲知最新反毒及反詐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或至官網犯罪預防宣導專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