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13:19:59
湖警反詐大步走,警廣暢談打詐“4面向”!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高雄報導)湖警反詐大步走,警廣暢談打詐“4面向”!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防詐宣導團為提升民眾反詐意識,應邀前往警察廣播電臺高雄分臺接受專訪,由偵查隊偵查員莊于靚宣導時下常見詐騙手法,讓聽眾了解詐騙集團的話術與套路,避免落入詐團陷阱。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莊偵查員指出,目前最常見的「假投資詐騙」多為民眾於社群網站或交友軟體被陌生帳號搭訕,在「短期高獲利」的話術與感情攻勢下,邀約加入假投資群組,事實上,民眾於群組內看到的對帳單與獲利金額均為虛假,只是誆騙加碼投資的陷阱,直至假投資網站無預警關閉或欲領回獲利時,即遭詐團封鎖無法取得聯繫,才驚覺是一場空。警方更以實際詐騙案例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訪談中也以有獎徵答方式和聽眾們互動,藉以加深反詐觀念。 
此外,訪問中亦加強宣導行政院最新「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策略,希望藉由「一合」、「二清」、「三減」、「四面」與「五不」等措施,強化民眾識詐、阻詐、堵詐及懲詐等4面向與建立民眾‘’不接、不聽、不看、不傳及不信‘’等5不的觀念。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呼籲,民眾遇到疑似詐騙情事,應提高警覺並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警方協助查證,該分局會全力守護民眾財產安全,為民眾荷包把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