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13:27:18
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校園識詐巡迴宣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花蓮報導)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校園識詐巡迴宣導;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教銀髮族識詐、玩反詐桌遊!
為了向社區長者宣導現今詐騙的多樣性,避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韓修愛隊長、少年輔導委員會社工員范子平、黃依涵與巫慧蘭受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邀請,規劃銀髮族反詐宣導及防詐桌遊遊戲;另配合有獎徵答互動模式,達到最佳成效,對灌輸社區長者正確防詐知識及觀念有莫大幫助。
本次宣導共計有三十多位銀髮族到場聆聽,透過本次活動加深年長者對於各類詐騙犯罪的印象,幫助長者日後也能夠辨識各種詐騙話術,避免上當,不僅造成財產的損失,也對心靈造成沉重的打擊。活動當中,長者踴躍的舉手分享自身遇過的詐騙手法,例如:「投資詐騙」、「ATM解除分期付款」、「假冒檢察官」、「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屬被綁架要贖金」等。
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表示,「為了使社區長者正確防詐知識及觀念,前往社區實施反詐騙宣導時,透過「詐騙防衛隊」桌遊,讓長者們在桌遊中,體驗詐騙集團的各種詐騙手法,進而達到防範的目的。」   
少年警察隊隊長韓修愛強調,「詐騙防衛隊桌遊,由參與遊戲者分別扮演被害人、被害人親友、警察、銀行員等,透過角色扮演情境遊戲,齊心協力保住被害人的存款。以小遊戲增進民眾互動方式,達到預期預防詐騙的目的,讓長者們清楚知道新型詐騙手法與話術防止被騙。」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呂世明強調,銀髮族面臨電話詐騙的時候,若身邊有就近的親友,或是熟識的鄰居能夠討論,可以大幅降低自己積蓄被騙走的風險。
由此可見,身邊親友的關懷,是銀髮族防範詐騙的重要關鍵,民眾倘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沉著冷靜,記得反詐要領「一聽、二掛、三查證」,先掛斷電話並撥打110及165查證,多一分留意,讓自己遠離詐騙集團的陷阱。(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