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00:07:41
派出所不一樣了!(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花蓮報導)派出所不一樣了,新增婦女友善服務措施!
為了配合花蓮縣政府擴大婦女友善服務之措施,花蓮縣警察局特別在所屬五個分局的派出所內設置「安心舒眠寶盒」,提供給臨時有需求民眾免費生理期用品。
在今年10月份的縣政府主管會報中,徐縣長指示各局處要擴大設置「安心舒眠寶盒」,免費提供不同需求經期生理用品,以利臨時陷入經濟困境或有臨時需求之使用者方便取用,各局處管理之公共區域及所屬二級機關都應配合辦理,提供安心舒棉寶盒2.0之友善服務。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呂世明表示,為了響應縣政府推動婦女友善服務措施,特別請全縣67個派出所及分局,要在駐地內之廁所或適當地點設置「安心舒眠寶盒」,以提供生理期用品,讓臨時有需求者的洽公或路過民眾,可以自行取用。
雖然現在24小時超商林立,要取得生理期用品比以往便利許多,但在一些位處郊區的村落社區,當民眾或青少年朋友遇到臨時有生理期用品需求,附近又無24小時超商時,深入各社區的派出所如能提供服務,那真的非常便民又貼心,也改變以往民眾對派出所的刻板印象。
花蓮縣政府為實踐國際終結月經貧窮、正視月經平權、擴增婦女友善服務措施之願景,除已陸續在縣內各服務中心、戶政事務所等場所貼心設置「安心舒眠寶盒」,現在花蓮縣警察局也加入服務行列,全面提升婦女友善服務措施。
所謂「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係指經濟弱勢女性,因無法取得充足且適當的生理用品,導致生理及心理的不健康,長期下來將影響生活,並陷入弱勢的惡性循環,這不單是健康及社會問題,更是人權議題,在國際上逐漸受到重視。
徐縣長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動女性權益與友善政策,對於婦女健康相關權益議題格外重視,期望給予花蓮婦女更全方位的照顧,而縣警察局各分局所屬派出所,不僅遍及全縣各村落社區,也是與民眾接觸最頻繁的公家機構之一,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此次響應徐縣長推動性別平等與月經平權之理念,提供民眾友善環境服務措施,於各分駐(派出)所設置「安心舒眠寶盒」,讓民眾可在突發的生理狀態下,便利且友善的取得生理期用品,以實現花蓮性別友善、共好永續生活圈之目標。(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