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15:28:07
2023「抓住澎湖之美」攝影比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德山澎湖報導)2023「抓住澎湖之美」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澎湖縣政府為行銷推廣澎湖之美,舉辦2023「抓住澎湖之美」攝影比賽,經過長達5個月的收件期,由專業評審從來自全台各地的優秀作品選出優勝者,一般組金牌獎邱俊豪先生「東吉之美」,空拍組金牌獎陳紫晴女士「我的心遺留在澎澎灘」,花火組金牌獎陳麗秋女士「夢幻澎湖花火秀」,另外還有許多優秀作品也獲得評審青睞分別獲得銀牌獎、銅牌獎、優選及佳作。
奪得一般組金牌獎的邱俊豪先生「東吉之美」透過綠油油的一片大草原,看羊、聽海、享受日光浴彷如世外桃源,感受澎湖的寧靜,深受評審委員喜愛,銀牌獎楊麗靜女士「一葉輕舟」在茫茫大海上矗立著一座巨石,帆船身影在其身邊更顯出其渺小,形成特殊對比的景色,銅牌獎高維隆先生以「天堂暮色」火紅的天空,配上陣陣海風,太陽落下後遊客在堤岸盡頭,愜意享受置身天堂的滋味。
空拍組陳紫晴女士以「我的心遺留在澎澎灘」勇奪金牌獎,澎澎灘迷人的白沙及藍色的海岸形成美麗景色,銀牌獎徐欣莉女士「目斗嶼美景」以碧海藍天加上黑白相間的燈塔,呈現渾然天成的美景,銅牌獎葉守助先生「玄武岩之美」也以玄武岩的氣勢磅礡獲獎,花火組金牌獎陳麗秋女士「夢幻澎湖花火秀」、銀牌獎陳紫晴女士「澎湖花火盛宴」及銅牌獎吳素琴「浪漫璀璨花火秀」皆以璀璨奪目的煙火搭配七彩的彩虹橋,透過鏡頭捕捉美麗煙火的瞬間奪得前三名。
今年攝影比賽邀請澎湖縣攝影學會陳理事長見仲、澎湖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李明宗、澎湖縣攝影學會陳榮譽理事長明宗、澎湖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陳英俊及網紅攝影師洪立楷先生等攝影專家擔任評審委員,收件一共270件,初審淘汰68件,餘202件分別為花火組作品63件,一般組98件及空拍組41件,由評審委員從中選出各組金、銀、銅獎及優選5名和佳作5名,空拍組並由民航局及旅遊處協同複查作品合法性。
得獎名單:
花火組-金牌「夢幻澎湖花火秀」陳麗秋、銀牌「澎湖花火盛宴」陳紫晴、銅牌「浪漫璀璨花火秀」吳素琴,優選5位「煙火映寶塔」陳國禎、「燦爛澎湖花火夜」陳薏如、「迪士尼百周年」王奕盛、「點點是夢幻」潘同正、「不想錯過愛的花火」郭瑞隆,佳作5位「火樹銀花」吳美玲、「金樹銀花」吳進福、「火樹銀花」戴偉全、「五光十色」黃偉翔、「澎湖海上花火節」葉守助。
一般組-金牌「東吉之美」邱俊豪、銀牌「一葉輕舟」楊麗靜、銅牌「天堂暮色」高維隆,優選5位「舞動雙心之美」許永義、「桶盤之夜」張瑩瑩、「別有洞天」陳國禎、「巨石雲瀑」戴瑋萱、「上天的恩賜」陳春進, 佳作5位「補破網針線情」吳素琴、「宇宙之美與海島風情」張晟中、「海下遺址」侯權哲、「奎壁山摩西分海」顧博仁、「桶盤嶼蓮花座」王啟文。
空拍組-金牌「我的心遺留在澎澎灘」陳紫晴、銀牌「目斗嶼美景」徐欣莉、銅牌「玄武岩之美」葉守助,優選5位「海洋項鍊-石滬之美」蔣麗芬、「池西虎目滬」王奕盛、「風櫃洞」吳家仁、「吉貝石滬」王郁玲、「雙曲橋律動音符」吳素琴,佳作4位「高雅怡人」徐一夫、「目斗嶼」王啟文、「雙曲橋泛舟」郭玉琴、「後寮天堂路俯瞰之美」褚信介、從缺1名。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本次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皆具獨特代表性,透過每位攝影好手以不同的拍攝手法拍出一幅幅美麗的煙火照及獨特的歷史人文及景觀彰顯澎湖之美,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澎湖Travel網http://penghutravel.com/ 及澎湖Travel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tour/。(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