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7 19:24:20
郭國文邀游院長造訪七股國聖燈塔!(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郭國文邀游院長造訪七股國聖燈塔,推動台日極西點締結「姊妹景點」。
立法委員郭國文今(16日)邀請立法院長游院長來到七股國聖燈塔,推動台灣極西點國聖燈塔的觀光。
郭國文指出,自己跟游錫?都認為,台灣可以加強跟與那國島的觀光,所以游院長推動直航,自己則主張與那國島作為日本極西點,可以跟台灣的國聖燈塔進行串聯,締結為「姐妹景點」。
游院長指出,自己推動台灣跟與那國島直航行程,就是看中與那國島和蘇澳距離非常近,透過航運直航絕對有助於觀光發展,更何況與那國島是日本天皇會親子駕臨的地點,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也特別到與那國島視察,對日本人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地點。
游錫院長非常認同郭國文提出,兩國極西點的特色締結為姐妹景點的想法,他認為願意到日本極西點的人,也會想來台灣極西點看看,是推動觀光的好主意。
郭國文說,過去國聖燈塔是一個生鏽、破舊的燈塔,但在郭國文爭取到近3000萬元的整修經費後,已經改頭換面,未來郭國文還推動設施擴建,打造停車場跟公共廁所,成為一個完善的觀光景點。
郭國文的日本顧問野崎孝男也大讚姐妹景點的主意,他更提出,台日在國小、國中的姐妹校、大學社團的姐妹社、以及扶輪社與獅子會的姐妹團,都是可以促進台日觀光的重要措施。
雲嘉南風管處處長許宗民表示,國聖燈塔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漂沙地質景觀,非常具有觀光價值。目前風管處正在規劃擴建設施,包括具備建築特色,也會考量跟地景融合,預計明年第一季會有完整規劃出來。(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