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02:16:50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黃偉哲為街友寒冬送暖!(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蔣琦君台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台南市長黃偉哲為街友寒冬送暖,啟動低溫關懷!
本周全台迎來第一波冷氣團,為確保每一位街友能安然度過此波寒流的威脅,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啟動37區街友低溫關懷,市長黃偉哲今(21)日晚間在社會局長盧禹璁及慈聯基金會執行長張莉馨陪同下,特地赴火車站附近街友常夜宿的地點慰問關懷,為數十位街友親自送上外套、手套、暖暖包、口罩及熱呼呼的麻油雞湯,在寒風呼嘯的夜裡,為街友們帶來溫暖的關懷。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道寒流來襲,站在路上就可感覺到寒冷,因此特地來到街友聚集的地下道探望,送上熱湯和保暖衣物。
這個社會上儘管有年輕的朋友可以為了演唱會徹夜排隊,不畏寒冷,但實際上也有弱勢的街友需要幫忙。
黃偉哲說,希望街友若是有機會也可以去打工,身上存些錢可以買食物或衣物,也希望市民朋友們持續關懷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社會的溫暖。他感謝社會局和慈聯基金會一起關懷街友,帶給他們溫暖,也祝福在寒冬的時候,大家都能夠平安。
社會局表示,每年冬天低溫是對街友健康安全最大的威脅,因為早晚低溫容易導致呼吸道與心血管疾病,隨著強烈寒流的來襲,對於長期在外生活的街友是相當辛苦的考驗,今晚藉著發送禦寒物資與熱食,希望降低寒流帶來的威脅。
另外,台南市兩處街友生活重建中心亦於本月16日至22日開設臨時避寒所,呼籲有需求街友及弱勢民眾均可主動前往暫住,度過此波低溫寒流。
社會局強調,目前台南市列冊街友目前有222人,超過半數的街友露宿在街頭,社會局持續辦理街友關懷輔導,提供行動沐浴車、緊急安置、防疫宣導、媒合就業、輔導儲蓄理財、租屋輔導等服務。
同時,並請社工叮囑街友們低溫期間要特別注意保暖及身心保健,若發生疑似中風或心肌梗塞急性發作時,應立即撥打119就醫;同時呼籲民眾若發現有遭逢急難需啟動立即關懷及救助者,皆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