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23:04:00
日本石川縣七點六級大地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日本報導)二0二四年第一天,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就爆發大地震,並且驚傳多起活埋事件! 
日本稍早於台灣時間下午三時十分,爆發大地震!
二0二四年第一天一月一日台灣時間下午三時十分日本發生七點六級大地震,隨即並發佈海嘯警報。
氣象署表示,海嘯不影響台灣。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資料顯示指出,日本當地時間一月一日下午四時十分,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爆發規模七點六強烈有感大地震,地震深度“極淺”,隨後又在八分鐘後,再次爆發規模六點一強烈餘震。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規模七點六強烈有感大地震,五公尺大海嘯已抵達能登半島地方,日本氣象廳籲民眾即刻避難。
目前日本氣象廳已針對日本海沿岸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能登地區發布「重大海嘯警報」,第一波海嘯已經抵達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方,推測高度五公尺,日本氣象廳當局呼籲民眾立即前往高處避難。
另外,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包括:日本山形縣、新潟縣上中下越、佐渡、富山縣、石川縣加賀、福井縣等地方,預料海嘯會在下午四時四十分至五時陸續抵達,推測高度大約三公尺左右。
日本本州島日本海沿岸、北海道日本海沿岸等地,則推測估計海嘯高度大約有一公尺左右,海嘯約在稍晚抵達。
日本NHK電視台的網頁也顯示,警告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區的民眾:「一場大海嘯即將來臨。請你現在就逃走。 請記住東日本大地震,請盡快逃離以保住生命。
立刻跑向最高的地方。
倘若附近沒有高地,就跑到高樓頂或遠離海岸的地方。 切勿停止,抑或回頭,並且邊逃跑邊呼喚周圍的人避難。
日本石川縣能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日本當地時間一月一日下午四時十分所爆發規模七點六級強烈大地震,是自西元一九八三年,當時規模七點八級日本海(東海)中部地震以來,日本海中部區域發生的最強烈大地震。
尤其,距離震央相當接近的輪島市,地面出現大規模地裂,民眾逃往戶外躲避。
日本氣象廳觀測資料顯示,這次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規模七點六級強烈大地震是日本海中部自四元一九八三年五月二十六日規模七點八級,「日本海中部地震」以來,日本海中部區域所爆發的最強烈大地震。
當時,「日本海中部地震」引發海嘯高達十四點九公尺,造成一百零四人罹難悲劇,其中,一百人死於大地震所引發的巨大海嘯。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規模廳觀測資料顯示,這次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規模強烈大地震的最大震度達七級(石川縣志賀町),也是自西元二0一八年九月六日規模六點九級北海道地震以來,日本全國範圍內再次出現七級強烈震度。
另外,日本石川縣輪島市震度也達六級強震,地面出現大規模地裂。
但是,這次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規模七點六級強烈大地震的詳細受害災情,仍有待進一步統計。
總統蔡英文向日本地震表達關切及慰問,並指示外交部掌握國人狀況、確保安全無虞。
針對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稍早所發生的強震,蔡英文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一月一日轉達蔡英文總統的關切及慰問,總統盼日本當地人民平安,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除了致上關切及慰問,蔡英文總統也於第一時間指示外交部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了解相關災情。
同時,並向日方表達願意提供必要協助,也請駐日代表處務必隨時掌握在日僑民與國人狀況,協助確保安全無虞。
另外,依照內政部消防署規劃支援國際救援隊伍輪值縣市一月為屏東、臺北。
依規定非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輪值月,需進行二級整備(在隊整備)。
新北市消防局隨即向快搜部隊成員發佈在隊集結點檢個人裝備指令,並測試各式救援裝備器材,於下午五時分前完成整裝集結待命,此次共計動員集結四十七名特搜人員及二隻搜救犬。(照片翻攝自新北市消防局發爾麵、星洲電視台  南洋商報、日本NHK電視台、央視新聞、推特)(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