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05:06:13
2號蔡易餘首場政見發表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嘉義報導)嘉義縣海區立委候選人登記2號蔡易餘首場政見發表會!
嘉義縣海區立法委員候選人登記第2號蔡易餘,謝謝海區鄉親的支持,讓我有服務海區的機會,擔任立法委員每一天我都戰戰兢兢,不管選民服務或是建設爭取,都努力做到最好,他在立法院擔任司法、經濟委員會召集人,在擔任召委有更多機會,能爭取更多中央資源吸取嘉義,還獲得公督盟、口袋國會優秀立委。 
一、成功爭取海區超過40億元前瞻治水預算、滯洪池
其中包括六腳排水整治經費7.55億、鴨母寮排水整治經費5.59億、荷苞嶼排水整治經費3.83億、雙溪口支線抽水站治理2.71億、春珠排水(前潭、後潭、春珠、三塊厝段)1.7億、新埤排水5.2億、後溝尾排水6400萬。
尤其,經歷823水災後,蔡易餘也向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水利署,爭取五大滯洪池的經費,嘉義縣荷苞嶼、溪墘、新庄、貴舍2及公館等5座滯洪池治理工程,降低水患的發生。未來我會繼續爭取中央經費完成六腳排水、南靖、新埤排水全段整治。
不過,經歷去年九月豪大雨還有部分區域淹水,所以後續我也立即向公路總局與水利署會勘並研商改善方案,目前水利署已經啟動治理赤蘭溪,加高堤防,要將防洪頻率從25年增到50年,而公路局也加裝2支監視器,可即時監控路面積淹水。
此外,河道疏濬土方過剩的問題,我也協調台糖釋出土地堆置清淤土方,加速疏濬的工作。
二、四年爭取學校教舍、體育設施補助超過8億,班班有冷氣中央補助7.64億,超過2萬9千名同學們受惠。
這幾年我爭取超過200間老舊廁所改建、學校社區共讀站超過957萬、學校活動中心補助超過1000萬、視聽教室優化超過2900萬、校舍防水隔熱超過5300萬、老舊廁所超過200間廁所改建、老舊校舍改建超過2.75億、運動設施場地及器材超過3.81億。
除了校園環境改善,我也支持孩子運動的發展,所以,蔡易餘媒合護國群山聯華電子贊助東石高中、東石國中每年100萬(連續五年),欣興電子及供應鏈廠商捐贈東石高中260萬,強化嘉義棒球隊的成績,此外,許多學校沒有交通車,在學校學生去別縣市比賽時非常不便,於是蔡易餘媒合民間企業捐贈11台 9人座交通車,讓學童在外縣市比賽時交通上更方便。
三、成功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26條之2,企業捐助運動產業抵稅增加
為了吸引大型企業能夠支持運動發展,於是我在108年4月10日立法院領銜提案,財政部也願意用150%的抵稅額度入運動產業,讓企業捐助運動產業抵稅增加,職籃有P+聯盟和T1聯盟的成立,期待未來台灣的運動產業繼續蓬勃發展 。
四、爭取設立朴子運動中心
蔡易餘向中央爭取嘉義縣第一座水上全民運動館,在110年4月已經正式核定,我跟體育署也溝通協調用區域型來申請人口數達7萬全民運動館才有辦法成功爭取到嘉義縣第一座,未來我也會用一樣的方式在海區生活消費中心的朴子市,爭取朴子市全民運動館。
五、老舊橋樑修復整建(蒜頭大橋、潭上橋、臥龍橋、龍宮橋、江菜橋、新過橋、灣內大橋)
老舊橋樑修復整建是交通活絡重要的議題,我們向中央爭取9.2億將蒜頭大橋用成景觀橋,後來又在蘇貞昌擔任院長的時候,蔡易餘又向中央爭取預算臥龍橋1.4億潭上橋6536萬、龍宮橋、江菜橋1.15億、新過橋1200萬的改建,而六腳,我也積極爭取灣內大橋的改建,希望中央在明年度能夠通過整建的計畫,讓民眾有一條回家的道路。
六、布袋第二聯外道路興建核定13.6億
布袋往返澎湖的旅客多,交通運量相當大,晚上還常有往布袋商港的重車經過,交通一直是布袋問題,所以蔡易餘向交通部爭取核定13.6億,而因為道路經費龐大,蔡易餘也爭取港務基金來負擔配合款,未來新的聯外道路完工後,除了解決原來的交通問題外,便捷的道路也能帶動海線觀光人潮。
七、大船入港 東石漁港水環境工程1.7億
東石漁人碼頭每年遊客數高達50萬人次,漁港內約250艘漁船筏,是嘉義縣最重要的漁獲集散地。
但是,東石漁港常年受地層下陷、碼頭結構老舊等因素影響,逢漲潮時海水會滲漏至路面,多項設施多老舊破損,影響漁港環境及遊憩品質,於是易餘向農委會漁業署爭取經費設施改善經費1億7500萬元,改善環港道路、港區道路及排水、停車場綠美化建置、中央觀景台、商店街前鋪面等設施,這個大船入港也吸引許多鄉親一起來欣賞。
八、將推動台82延伸高架串接台61線
全台許多民眾都會從82線往東石漁人碼頭、布袋高跟鞋教堂遊玩,但82線經過朴子之後就開始平面化,也造成許多車禍交通事故,沒有與台61銜接,也造成旅遊期間,許多車輛壅塞的狀況,所以蔡易餘帶過公路總局會勘能夠評估82線高架化延伸的可行性評估。
蔡易餘也提出82線串接到61線,還能做一個分流道通往東石漁人碼頭,希望能紓解交通瓶頸,減少交通事故,期待未來讓大家的進出更加方便。
九、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帶動嘉義海區觀光
內容:五分車延駛計畫經費2.5億元,第1期由蒜頭糖廠既有鐵道向東延駛至嘉義高鐵站約1.36公里,1.5期由蒜頭糖廠向西延駛至故宮南院園區約1.49公里,沿線設有多處月台同時結合周邊觀光場域,整體強化嘉義的觀光能量,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替嘉義縣觀光邁向新的一大步,將最快火車跟最慢火車做一個連結,讓民眾下高鐵站就能搭著傳統道地的糖廠五分車遊嘉義,五分車將會是嘉義觀光的新亮點。
十、持續解決水上車站問題,水上大平台持續進行中
過去不管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都有爭取過水上高架化,但是爭取高架化當中重要的是經濟效益評估,鄰近嘉義附近的高架化益本比,包括:嘉義南段(水上)是0.85、新營高架0.76及斗六高架1.09都未達交通部的經濟標準,是無法啟動高架化的程序。
未來的水上非常有潛力,包括南靖產業園區興建、嘉義縣第一座全民運動館、水上托育中心順利爭取到要建置,不過若要等到高架化的益本比能夠啟動高架化,水上車站前交通問題還需要的時間非常長。
為了解決水上車站附近的周邊道路,於是我提出替代方案,利用北回車站南移的時候,啟動都市計畫,要將水上農會倉庫變成為大平台,而最成功的例子就是高雄左營車站,車站的商圈就在二樓,也帶動左營整體商業發展,我希望水上高架化在益本比不足的情況能夠有替代方案,所以我盡力向中央爭取大平台的方案。
水上大平台的方向我向交通部爭取800萬設計規劃費用,由專業公司進行規劃,整個模型都已經有畫出來,不過遇到部分拆遷,目前縣政府也已經陸續向鄉親溝通,所以我們現在最要緊的事情是盡快用替代方案,不僅解決水上車站附近的交通問題,而且還能將水上車站附近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帶動水上整體發展。 
這四年來,我提出的政見包括嘉義縣第一座全民運動館、外溪洲橋下運動公園都有實現,當然有些建設也會遇到一些需要和鄉親溝通的時間,蔡易餘也持續在溝通協調,這就是我處理事情的態度,這幾年都盡我最大的力量,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是一直用謾罵、批判的角度,這樣事情還是無法解決。(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