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 20:25:00
「三三讀書會」會長陳苡銜偕同12位會員代表,在台南看守所完成捐贈儀式。(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南報導)在台南地區頗負盛名的「三三讀書會」,在去(112)年12月13日舉辦一場名為「絲絲入扣,以愛為名」關懷女更生人的公益晚會,晚會中募集兼具正能量及心靈啟發的5本書籍共1550冊,捐贈與南部地區矯正機關的女性收容人。
同時,並於113年1月4日,由會長陳苡銜偕同12位會員代表,在台南看守所完成捐贈儀式。
此次贈書幫助女更生人,受到法務部長蔡清祥高度的重視,指示矯正署作最妥適的安排,矯正署特派郭慶東副組長南下代表受贈,並由台南看守所吳永琛所長頒贈感謝狀給三三讀書會,同時台南監獄典獄長莊能杰、高雄女子監獄典獄長陳憲章,亦全程參與捐贈儀式,並感謝三三讀書會重視女收容人的更生之路
陳苡銜向女收容人說明這5本書的珍貴之處,並溫暖提醒她們要保持健康、平安、創造自己的幸福感、要把這5本書當作自己的閨蜜,從中找到心靈力量。
感人的肺腑之言,令現場所有人為之動容。
郭慶康表示,沉澱是收容人服刑中一個很重要的階段,藉由閱讀的過程中讓心靈沉澱,進而獲得?發,點燃她們復歸社會的力量。
三三讀書會總顧問查名邦律師亦以「刑期無刑」這四個字來勉勵更生人,
台南看守所特別致贈女收容人製作的烘焙產品與來賓,吳永琛所長特別提到,產品所用的油是優質奶油而不是酥油,陳苡銜立即訂購200套以示鼓勵更生人。
此次三三讀書會透過此一贈書活動,讓知識透過傳遞,創造在監收容人的希望,希望女姓收容人藉由閱讀的力量提升心靈,以更好的自己再次回到社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