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2 22:53:07
南警入班新營反毒防詐!(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台南報導)南警入班新營反毒防詐,多元教室綻放希望之花!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日前往新營國小辦理反毒防詐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結合校內輔導室團隊協助多元教室學生提高反毒防詐知能,了解時興網路詐騙手法及新興毒品食品化的危害與風險,讓犯罪預防知能融入學校課程,提高多元天賦學生自我保護能力,遠離網路詐騙犯罪及新興毒品的侵害,與學生共同參與一場有趣有用,有效有笑的歡樂社會課。
本次宣導有別於常見單向授課,改以角色扮演詐騙電話應答橋段、趣味網路預防詐騙及應用情形問答、擬真新興毒品介紹和情境模擬拒絕毒品互動練習為主軸,讓學生能夠沉浸式的學習相關知識。為了提高學生興致及參與度,市警局犯罪預防宣導團成員也現場製作花朵等造型氣球分送學生,讓學生們驚呼連連,喜出望外。
新營國小特教老師表示:謝謝警察局的哥哥、姐姐們用熱情互動的方式,讓學生可以學到很貼近生活的反毒反詐騙的知識,還送上這麼可愛的氣球,讓每個學生都能帶著滿滿的笑容跟知識回到班上。
參與學生也給予宣導團隊很正向的回饋:警察局哥哥姊姊們真的超級厲害,不但打擊犯罪,還會像老師一樣上課,折氣球、說笑話、演話劇…生動又活潑的教導我們許多知識,好佩服他們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我們今天學到寶貴的一課,希望以後也能像警局哥哥姊姊一樣,成為保護人民的天使!
臺南市政府團隊持續落實市長黃偉哲「無毒大臺南」及「打詐臺南隊」的施政理念,致力於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
適逢春節前夕,市警局也陸續推動各項加強重要節日的安全維護工作,希望藉由相關的宣導活動與治安維護措施,能夠帶給臺南的市民及孩子們,一個更能放心生活、安心成長的安全宜居城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