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22:38:43
法國頑童藝術家金大南,偕妻落腳臺南!(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法國頑童藝術家金大南,偕妻落腳臺南,恣意揮灑創作! 
臺南為富含歷史氣息的文化古都,府城特有的藝術氛圍,吸引許多外國藝術家相繼到訪,更受外媒評選為最值得參訪的城市之一。
據移民署統計,目前臺灣新住民約59萬人,其中,逾3萬6,000人選擇居住於臺南市。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19日特地邀請享譽國際的西班牙裔法國藝術家金大南(Juan-Carlos Quintana)與楊秀宜夫婦,在新住民家庭教育中分享夫妻倆在法國生活,及成為臺灣新住民的藝術人生。 
金大南在定居臺南之前,曾和妻子楊秀宜在許多不同的國家旅遊及生活,同為藝術家的夫妻二人,在丹麥、瑞典、希臘、德國及比利時等國舉辦無數個展及聯展。
因此,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好友,體驗歐洲各國不同的文化特色。
金大南提到,法國人到朋友家作客總會帶瓶紅酒當作伴手禮,主人通常會現場打開紅酒與客人一同分享品嚐。
有次夫妻倆到瑞典朋友家作客,依照法國習慣帶了一瓶紅酒當作禮物,原以為主人會在晚餐上開酒同樂,不料在瑞典,客人要自備紅酒,如果把紅酒當作禮物贈與主人,而自己沒額外準備的話,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同桌友人開懷暢飲、酒酣耳熱了。 
金大南雖然是一個外國人,但他的內心卻藏著深愛臺灣傳統文化的靈魂。他最喜歡聽的臺灣音樂是恆春民謠「思想起」,每每讓他沉浸在曲調的轉折起伏中帶來深深的感動。
在臺南下營生活期間,左鄰右舍的老人家是金大南最好的朋友,儘管彼此言語溝通有限,但肢體語言及臉部表情卻能完整地傳遞情感及善意。
對於多元文化相互激盪出不同的火花,金大南早已習以為常,他鼓勵新住民朋友對於新事物保持開放的心態和好奇心,用心觀察並了解臺灣的文化。 
其實,讓金大南夫婦深深愛上的還有臺南的天氣,有別於法國9月就進入冷颼颼的冬季,臺南卻是艷陽高照、晴朗溫暖,觸動夫妻倆在臺南打造宛如置身美術館般的住宅,作為落腳臺南下營屬於自己的藝術天地。
他們選擇發跡自法國及受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喜愛的清水模建築工法後,即大量鑽研建築相關書籍並手做模型,同時與建築工班合作,花了2年時間親手將未來的想像付諸實現。金大南自豪地說,「我的家,就是我在臺灣的一件大型雕塑藝術品」。 
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表示,金大南與楊秀宜夫婦的建築及藝術創作為臺南帶來多元風貌,期許有更多的外國藝術家能看見臺南的美好,選擇臺南為第二個故鄉。另今年1月1日入出國及移民法放寬外國特殊專業人才之配偶及子女隨同永久居留之規定,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外國人才深耕臺灣,營造更友善多元的移民環境。
此外,農曆新年將至,考量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嚴峻,請民眾務必提醒在國外的家人,切勿攜帶或寄送肉類產品來臺,也不要網購境外肉類製品,以免觸法受罰。(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