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22:50:00
越南同鄉欺騙不成,轉而找人強盜財物!(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越南同鄉欺騙不成,轉而找人強盜財物!」
越南籍移工鄭姓被害人欲循地下匯兌管道匯款給妻兒,未料竟遭同為越南籍阮姓主嫌欺騙,遭拆穿後,阮姓主嫌召人將鄭姓移工及謝姓移工痛毆一頓,搶走現金新臺幣5萬元。
鄭姓被害人日前使用手機上網,在臉書看到有地下匯兌的管道,便與該臉書帳號私訊聯絡,約定請對方先拿相當台幣25萬元的越南幣匯給在越南的太太。
十八日下午,阮姓主嫌前來善化鄭民員工宿舍,謊稱已將款項交給其在越南的太太。
鄭民立即與太太聯絡,太太卻表示未收到款項,阮嫌即拿出手機給鄭民看匯款收據,不料鄭民一眼識破該收據內的帳戶並不是他太太的。
阮嫌留在現場一直向鄭民索取25萬元未果,暗地通知其他幫手到場。
到了晚上,林姓、吳姓及丁姓(越南籍)等犯嫌到達現場,阮姓主嫌等眾人即出手毆打鄭民,另抓住欲勸架的鄭民的謝姓同事(越南籍)頭髮,稱如果不拿出5萬元就要將他們2人抓回去剁手。
2人在害怕之下,謝民交出5萬元。阮姓主嫌眾人仍將鄭民押出去,俟走到外面馬路後,另2名阮姓犯嫌(越南籍)隨後來到現場支援。
案經民眾報案,善化警第一時間趕到,將在場阮姓主嫌共5名嫌犯帶回偵辦。
阮姓主嫌「見笑轉生氣」,在網路刊登地下匯兌的假廣告,標榜手續費低、快速等,吸引越南同鄉上門,待獵物上鉤後,欺騙不成即使用暴力相向,強盜越南同鄉財物。 善化分局呼籲外籍移工朋友們,不要相信網路上地下匯兌廣告,應循正常金融管道,切勿受騙上當,因小失大!(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