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21:22:00
拘靈虎符在我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拘靈虎符在我手!
八卦乾坤萬象生!
虎符(兵符)為中國史上十大傑出軍師之一的西周姜子牙(姜太公)所發明金屬虎形調兵譴將信物、憑證,後來傳承至朝鮮、越南,一直延用。
背面,抑或左右兩邊刻有銘文的虎符,為古代調兵譴將重要憑證、依據!
虎符為古代軍隊之兵權,以及緊急、臨時調集發動軍隊的主要信物、證物之虎符。
其中,陽陵虎符,為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後,頒發給駐守陽陵將領的兵符。
秦朝後來統一六國,商鞅破除以前的封建制度,採用中央集權制度。
兵多將廣的秦朝,兵多,將領也相對的多。
但是,調度部隊、軍隊的權限、權力,並非集中在將領身上,反而全部是掌控、操控在秦王手中。
地方首長要調動、移動一支擁有五十人以上的部隊、軍隊,必須要自己手中的虎符,以及秦王手上另一半的虎符,兩者合而為一,在確定銘文相符、吻合,才可以調動軍隊,由此可見,當時的軍權已完全掌控、歸於君王所擁有。
  南宋時使用虎符,為中國目前所出土的年代最早的虎符,稱之為秦錯金杜虎符。
虎符為封建時代,古代帝王授予武將、統帥,臣屬兵權,以及機動、臨時、緊急調動軍隊所使用的辨識憑證。
古代虎符,分成左、右各一半;作戰用兵之際,左一半虎符交給負責帶兵譴將的將帥持有。
另外,右一半虎符則交由君王、國君負責收藏保存。
一旦要緊急,抑或臨時調動部隊、軍隊之際,君王、國君將右一半虎符交給差遣的將領拿去,與負責帶兵譴將的將帥手中持有的左一半虎符扣合,互相確認背面,抑或左右兩邊銘文,是否符合、完整,才能奏效、生效。
軍事調動部隊之虎符,專案專用,每支部隊、軍隊都有相對應暗語、銘文的虎符。
一旦左一虎符、右一虎符,確定吻合,即表示命令調動軍隊的驗證可信,才有權利調動軍隊出征!(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