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22:42:34
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埕南燈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李小愛台南報導)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埕南燈區:點亮埕事! 
【埕南報報】地方小報出刊!創意呈現廟埕街角趣味故事! 
為響應2024臺灣燈會在臺南,臺南市政府特別規畫「埕南燈區」,以臺南廟宇為主軸,串聯臺南多處民間元宵燈會活動,花式妝點臺南廟宇古蹟景點,同時透過大型燈籠地標,打造三條燈區散步路線,以復古地方小報的形式,呈現埕南燈區導覽地圖,並於路線圖中融入廟宇意象及遊戲式設計。
讓民眾在燈會期間前來臺南能透過路線設計朝聖各大廟宇,認識這座城市的巷弄舊事,感受府城深厚、樸質的文化底蘊! 
臺南市文化局介紹,「點亮埕事」做為本次埕南燈區主題,強調廟埕作為早期社會彼此聯繫情感、交流資訊、孩童遊戲玩耍的重要場所;到了現代,不論是宗教慶典的舉辦,抑或攤販的聚集,廟埕依然熱鬧的容納各式的常民活動。
正值臺南400的重要歷史時刻,臺灣燈會也是闊別16年後重新在臺南舉辦,透過埕南燈區的藝術裝置來「點亮埕事」,讓在地鄉親與每一位來到臺南的旅客,重溫體驗廟埕街角的趣味與記憶! 
市長黃偉哲指出,埕南燈區除了各大廟宇的燈區外,更在【兌悅之門】路線之起點、節點以及終點,分別納入了「消防局/消防史料館」、「隘門」、「兌悅門」三個古蹟場域設置藝術裝置,以作品點亮這三個場域的歷史記憶。 不同氛圍之燈光造景成為路線之亮點,讓民眾在埕南燈區漫遊之際感受到市府另外準備的驚喜,更能體驗臺南獨特的城市文化魅力! 
文化局解說,埕南燈區的復古小報導覽路線地圖,藉由互動式遊戲設計帶入廟宇意象,呈現三條建議參觀路線【兌悅之門】、【枋溪合境】、【紅瓦香洋】所經過的20個節點,並特別製作了Google map QRcode,民眾拿起手機掃描,即可看見各地點的簡短介紹,導航到不同的展區進行走訪參觀!
小報中亦設計了趣味的猜燈謎小遊戲,使民眾在參觀的同時,亦可探索發掘臺南這座古城的歷史小故事,並增加了文宣的趣味性與收藏價值!(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