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20:45:00
「心‧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土思藝術—「天際線下的翱翔—2024林兆藏創作精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南報導)「心 ‧ 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及「天際線下的翱翔—2024林兆藏創作精選」雙個展!
展期:2024.1.27-3.31 
地點:耘非凡美術館1F展廳 
      耘非凡美術館2F展廳 
開幕:2024.1.27(六)15:00 
主辦:雅逸藝術—「心‧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 
      土思藝術—「天際線下的翱翔—2024林兆藏創作精選」             
協辦:耘非凡美術館/看到藝術/屋物工作室/台中哈雷經銷商 
雅逸藝術聯合土思藝術於2024.1.27至3.31在耘非凡美術館舉辦兩大展覽: 「心‧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與「天際線下的翱翔—2024林兆藏創作精選」,分別在1、2樓展廳展出。並邀來看到藝術與屋物工作室、台中哈雷經銷商擔任協辦單位。
因此,除了藝術作品之外,展場亦會置放兼具美感質地與設計巧思的北歐高質感老件家具與充滿故事性的經典哈雷車款錯落其中,營造出興致怏然的懷舊氛圍和追夢情懷,這是一場結合藝術、設計、生活、旅行、心靈等元素的美學呈現。 
「心‧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將展出顧何忠至今二十多年來的創作精華,共計六十餘件作品。縱觀其創作歷程,以心中對生命的觀想,描繪事物的存在與消逝,透過細膩而精湛的寫實技法,營造出具有文學性與詩意的內心凝境。 
顧何忠將西方古典靜物油彩畫的各種傳統技法,結合東方人文視角來詮釋生活中常見的事物,在某種經典美學品味下,融入了深邃哲思。
畫中的物件本身是物質,也是精神的載體。
顧何忠以深層凝視作為出發,建構「空間」、「時間」與「光線」的空無與永恆狀態,期待透過揭露物件之存在與消逝,達到身心清淨的空靈境界。並藉由繪畫中重複的運動過程,眼觀鼻、鼻觀心進入冥想境地,將「物」「我」二者合為一,建立一種內在與外界的和諧狀態。
「天際線下的翱翔—2024林兆藏創作精選」集結了林兆藏近十年間的作品精華,從「漂浮‧斷面」系列、「河口」、「潮水線」系列,再延續至「黑土,水痕」,從中擷取出最精彩最具視覺張力的呈現。 
林兆藏年輕時留學西班牙,其創作歷程一路以來深受西班牙藝術大師達比埃斯 (Tapies)的撼動與影響,以生活中隨手可拾獲的、殘舊的日常物件為創作元素和靈感起源,關注在大量工業生產之下的人文省思,反映出現代文明相對應歷史記憶與人性溫暖的逐步消退。
同時,並抵禦規格化的理性主義,倡導心靈回歸自然,試圖打破藝術和生活的界限,喚起內心對環境的、對在地的、對人性的感知和記憶。
藝術家對於這片土地懷抱著深厚情感,於是從人文關懷作為創作的起始點,透過抽象表現的繪畫語彙,將生活裡遍尋的感受與消長痕跡,轉化為內心構築的風景,訴說著耐人尋味的鄉土情懷。 
顧何忠是精密寫實繪畫的創作佼佼者,堅持慢工出細活的質感呈現,林兆藏留學西班牙深受二次戰後西方貧窮主義的內在精神所啟發,創作專注於多媒材運用。
兩位藝術家資歷相當,表現手法則相距甚大,並陳展出巧妙地激盪出一冷一熱、一靜一動的深層藝術對話。距離上次顧何忠個展和林兆藏個展已是一長段時間。
因此,當喜愛他們作品的粉絲獲得此展覽訊息之後,個個引頸期盼、興奮不已!
主辦單位雅逸藝術和土思藝術在1月27日下午三點舉辦隆重的開幕酒會,邀請主協辦單位嘉賓、藝術界貴賓,包括:學者、評論家、策展人、畫家、藏家,以及媒體朋友等等歡聚一堂,大家在欣賞精湛作品與享用美味茶點、酒水的愉快交流之下,為展覽開啟美妙的序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