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3 01:52:51
安平燈區HAKKA展演超吸睛!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共下來台灣燈會作客,安平燈區HAKKA展演超吸睛! 
「龍耀臺南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今年(113) 2月3日安平燈區即將啟燈開展,燈區規劃有「臺南400」與「河光往事」兩大主題區,其中「臺南400」展區,特邀請了原住民、客家、新住民、日本、荷蘭、印尼等在國際享有聲譽的藝術家,一同為四百年後的今天,以族群主流融合與再續為藝術發想,於林默娘公園創作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
此外,所有燈區的藝術創作皆有客語語音說明,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掃QRcode即可聆聽客語解說。
同時,自2月4起安平燈區舞台安排多組客家表演團體演出,特別是元宵節(2/24)當天燈區主舞台更有客家之夜專場,將有金曲歌手彭佳慧及羅文裕等客家歌手接力嗨唱,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參與,機會難得,千萬不可錯過!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全力支持本市客家文化推廣,挹注今年台灣燈會經費,共同迎接臺南400年的第1個國際級觀光盛會,透過傳統燈藝與當代科技的交融、多元的藝術策展與匯演,展現臺南文化首都的豐厚底蘊。 
臺南市客委會指出,如同客家文化已融入我們的生活,客家元素在燈區內隨處可見。
在「臺南400」展區,特別邀請了多位藝術家,以融合與再續為發想,創作了《興城記》、《甜甜圈》及《被移植的生命》等臺灣族群相關作品,展現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
藝術家林侑正作品《興城記》採用互動光雕投影方式,以原初之境、興城及映月等3大主題,呈現臺南400年的沈浸式體驗,首先結合西拉雅、客家、閩南等人文元素,呈現臺南原初地貌生態。
接著使用線條構成方式,創造不同族群在臺南的時空軌跡,最後以半月沈江的光影方式,用點線面的流動與變換,引起對臺南未來的想像。 
有著客家堅毅執著精神的藝術家黃美惠及吳彥宏,作品《甜甜圈》圍繞著樹形成一座島嶼,象徵著族群融合與團結的意象,而台南為文化與美食之都,希望透過「甜甜圈」傳達美好的食物與生活的甘甜。
桃園龍潭客家子弟饒愛琴與卑南族伊命‧瑪法琉作品《被移植的生命》一棵被移植的樹,跨越文化、種族及思想的兩個時空,樹根慢慢適應生根,象徵台南古都豐厚的文化深根。 
燈區內除藝術創作外,草地舞台區特別規劃16組客家展演節目輪番上陣演出,邀請Misa米莎、陳孟蕎Ciao、MiT即時享樂室內樂團、霓好樂團、Vuize王鍾惟、生祥樂團、王喬伊及南園客家箏樂團等在地表演團體。
元宵節當日2月24日將舉辦客家音樂晚會,有金曲歌手羅文裕及彭佳慧,還有靈龍舞蹈團、彤溫岑二重唱及Jhall等客家音樂人,讓更多民眾聽到客家音樂厚實力。 
臺南市客委會古秀妃主委表示,為讓民眾透過多元化的形式認識客家語言文化,安平燈區展示自2月3日起至3月10日止,展區內不僅有燦爛奪目的燈飾作品,還有多場客家音樂饗宴,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共下來賞燈,相關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官方網站。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官網: 
https://2024taiwanlanternfestival.org/
(照片臺南市客委會提供)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