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7 02:16:17
暖警所長二度助失智長者返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視民如親,暖警所長二度助失智長者返家!
安南區一名疑患失智的70多歲長者,前曾獨自騎乘機車外出,竟忘了回家路,一路騎了近百公里,因汽油用盡,在嘉義市一帶為人報警發現。
警三分局長安所黃俊榮所長獲悉,即主動駕駛自用轎車,載同老翁配偶前往嘉義將老翁帶返家。近日老翁再次走失,又為長安所黃所長巡邏尋獲,平安護 送返家,令家屬感激萬分。
老翁子女均在外地工作,年邁夫婦獨自居住於安南區布袋寮老宅,老翁因有失智初顯徵狀,偶有忘記返家路的情形,去年曾獨自騎乘機車外出後失聯。
老翁配偶焦急萬分,報警協尋,轄區長安所獲報後調閱行車軌跡,發現老翁沿省道一路往北,經通報相關警察單位協尋,最後在嘉義市尋獲身心俱疲、飢腸轆轆的老翁。同樣70餘歲的老翁配偶雖欣聞平安訊息,但苦於無法前往帶返老翁,黃所長得知其難言之隱,親駕私人車輛載同老婦人前往嘉義市將老翁載返臺南住家,老翁夫婦對黃所長熱心助人的態度甚為感動。
黃所長事後並協助老翁指紋建檔及申請愛心手鏈,俾於走失時能儘速查尋,並常於巡邏時刻意行經老翁住家?寒問暖。
近日,老翁又不慎走失,黃所長立即發動員警及守望相助隊員於社區內搜尋,並依循老翁常活動的區域找尋,幸在不到3小時的時間,迅速尋獲老翁,免於在寒冷的天氣中發生意外,令家屬甚為感激。
長安所轄的公親、布袋里一帶屬傳統部落型社區,隨著社會型態轉變,年輕一輩的人口多遷居他處或外出工作,社區內有許多獨居長者及經濟弱勢家庭,亟需社會關懷協助。
所長黃俊榮深耕社區,結合轄內公親里等守望相助隊的力量,發掘弱勢或需高關懷居民,定期辦理社區關懷活動,提供必要協助。
市警局廖宗山局長獲悉,亦於會議中公開表揚黃所長,真正落實社區警政的目標。(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