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21:46:00
有關中正路更名建議案!(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台南報導)有關中正路更名建議案,臺南市政府表示,轉型正義需要全民的努力、共識,市府也會持續與社會合作,讓台灣走向更團結的未來。
市府民政局表示,自111年3月起 ,市府即以行動支持,中西區公所除了主動走訪瞭解住戶意見及連署意願,同時設置「道路更名連署專案櫃台」提供諮詢服務、協助接受民眾連署。
民政局表示,經過兩年的努力,住戶對於更名意願仍舊不高。
民政局分析在地居民意願不高的原因,居民認為中正路使用已久,路名變更將影響居民證件註改,居民權益、使用習慣將受影響,若以更改路名代表推動正義的訴求實在勞民傷財。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說明,以更改路名彰顯民主意識象徵,思維及動機很好,但道路更名後涉及門牌整編,影響道路兩旁住戶相關權益,及使用習慣,必須審慎評估。
針對中正路更名案,繼續以「主動溝通、傾聽尊重、協助支持」的態度處理。
未來無論團體或個人建議現有道路更名,僅需依規定取得道路兩旁設籍住戶戶長五分之一以上連署書面申請,再由戶政事務所調查取得道路兩旁設籍住戶三分之二以上之戶長書面同意後,即啟動辦理更名及門牌整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