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3 15:36:23
針對近日重大兒虐案!(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針對近日重大兒虐案,南投縣社會工作師公會發表聲明!
我是南投縣社會工作師公會理事長葉昭良,同時也是一位帶著社工實際在現場訪視個案的社工督導,我會提醒檢視我的同仁還有什麼是不足,可以再努力的,但我同時也相信我的每一個同仁都已經在現場在當下,做了他所能夠做的一切努力。
  我想對今天遭上銬移送檢調的收出養社工說:辛苦了,這不該是你自己一個人該去面對的。
出了事,這個社會的文化就是會找戰犯,廉價的鍵盤正義,事後諸葛的檢視處遇細節,打擊到的不只是今天遭到移送的該名社工,更甚至是對於同樣透過肉身試圖進入民眾家中,去嘗試確保服務對象安全與福祉的其他社工而言,都是莫大的打擊。
原來,這就是一個會放大檢視的無理社會,以及做好沒賞,惡保母施虐,遭蒙騙未能即時訪視發現的社工要被懲處的社會環境。
面對有基層社工被指控過失致死與偽造文書,造成所服務的個案過世,在有更直接的證據證明該名寄養社工有故意的不作為之前,我認為這些民眾的含沙射影跟媒體的標題殺人,已經嚴重的對於該名社工造成人格的抹殺,更會間接影響整體社工的社會形象。
殺人的是惡保母,不是社工。
如果該名社工有錯,我們絕不包庇,但在有具體的事證之前,我們也不應該任由無理的指責謾罵影射繼續下去,應該回歸無罪推定原則。
莫忘當年新北八里的媽媽嘴命案,對於沒有涉及殺人的餐廳負責人,事件一開始的指責也是鋪天蓋地,但在還原事情真相後,卻還不了他完全的清白跟公道,畢竟,中間的指責對他造成的傷害,已經無法挽回。
最後,還是對看到這篇文章,有很多憤努的一般民眾說幾句話,畢竟,對於兒少的受虐致死,我也是同樣的憤怒,但冤有頭債有主,殺人的真的不是社工,在該名社工成功約訪的最後一次訪視裡,孩子確實還是健康活潑,能夠在公園裡玩耍的,誰在那個當下真的能夠斬釘截鐵地站出來說眼前的保母會是一個月後的殺人兇手呢?
請檢警盡快調查偵結,還社工清白,並透過後續司法的判決,讓傷害小孩的人能夠受到應有的制裁,以告慰遭虐死幼兒在天之靈。(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