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05:36:18
讓工程師對於小孩的教育沒有後顧之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嘉義報導)立法委員張啟楷:讓工程師對於小孩的教育沒有後顧之憂!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CoWoS)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立法委員張啟楷表示,未來中央跟地方政府除了必須滿足水、電、交通、居住等需求,對於托兒、幼稚園、小學、中學等配套措施,政府一定要讓在園區工作的年輕工程師沒有後顧之憂。
對於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廠,鄭文燦指出,目前相關環評、水電設施都已經進入盤點,預定「今年就會動工」。
張啟楷表示,自從擔任立法委員,他就一直要為北漂的嘉義年輕人找到一條回家的路,如今台積電正式落腳嘉義科學園區,絕對是地方發展的一大契機,也會帶動嘉義年輕人的返鄉潮。
不過,張啟楷同時要提醒政府相關單位,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廠,絕對不能讓嘉義鄉親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比如說周邊房地產的價格,政府必須盡量防止人為炒作,若是台積電設廠因此帶動房地產價格的大幅飆漲,嘉義的年輕人如何有能力購置自己的住家?
其次,張啟楷認為,下一代小孩的教育環境,絕對是科學園區內工程師未來關注的焦點,尤其,近來虐童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甚至校園霸凌也是時有所聞,在園區內的托兒、幼稚園、小學、中學等方面,政府一定要研擬出完整的配套措施,好讓年輕工程師對於小孩子的教育沒有後顧之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