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 02:54:41
立委陳亭妃安排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南下視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張文獻台南報導)立法委員陳亭妃安排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南下視察,瞭解農民聲音!
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在陳亭妃立委特地安排下,邀請農業部陳駿季部長到台南與農民、各區農會幹部座談並且爭取蜂農與芒果農災損補助。
首先在早上9點30分第一站來到東山區農會與所有蜂農座談,當下做出三項決議,要求農業部與東山區農會、蜂農協會理事長及蜂農在一個月內提出相關解決方案,包括:
第一、研究如何落實蜂巢登記?
第二、如何訂定蜂農災損標準依據?
第三、如何依據蜂蜜的基礎產量,為蜂農設計可以幫助蜂農的農業保險?
第二站則抵達玉井區中正社區斗六仔部落,會勘爭取芒果災損補助,目前芒果花大約是4成,經濟委員會在三月時就曾討論過,預計四月才能有比較清楚的狀況判定。
因此,今天排定陳駿季部長親自去現場會勘瞭解,部長並指示4月中下旬要求全面清查各區狀況,確認芒果實際收成及受損情形,再進行公告。
第三站則是由陳駿季部長帶領農業相關職掌的署長、副署長來到台南市農會與青農幹部、各區農會的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座談,分別針對目前農業發展的狀況、農業外銷通路、公糧收購的問題、產銷履歷、農業保險的理賠標準等問題交換意見。
第四站則直接參加地方產業「龍崎土雞節」,部長強調如何促進產業與文化結合,希望市政府盡快規劃,農業部會全力來支持。
今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考察行程,要求農業部一個月內將與會人員所提問題做成書面紀錄,並副知經濟委員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