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23:19:00
璞緣希望學會義助台南市偏鄉弱勢學童!(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太極台南報導)璞緣希望學會義助台南市偏鄉弱勢學童!
一群默默付出的「璞緣希望學會」、「中華安康扶貧關懷協會」「快樂大傻瓜」匯聚愛心,義助、成就台南市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學童!
「璞緣希望學會」理事長林瑞陽強調,在生命成長、學習,最關鍵的時刻,拉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小朋友一把,豐富小朋友的人生,讓偏鄉小朋友不要輸在人生起跑點上,幫助他們「翻轉人生」,你就是小朋友一生中的最重要的貴人!
台南市新化「山水中」,「匯集小愛成大愛」,每個月固定有一群「快樂大傻瓜」捐款,出錢出力,上山、下海,親自無怨無悔的付出。
「璞緣希望學會」、「中華安康扶貧關懷協會」,結合包括:獅子會獅兄、獅嫂,以及二百多位為善不欲人知,默默付出,深耕關心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小朋友,十三年如一日,前後計投入二千多萬元善款挹注,給資源缺乏的台南市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小朋友實質的協助。
「璞緣希望學會」理事長林瑞陽說,二百多位為善不欲人知,默默行善的「快樂大傻瓜」真心付出,關心台南市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小朋友的學習狀況,「陪伴」小朋友長大、成長,希望能給小朋友們,不一樣的生命、智慧、啟發,全心全力,義無反顧,義不容辭,出錢出力,實際投入愛心、關懷,與感動的助學善舉行列!
「真心付出,無私奉獻」!每年三十所小學,每所四萬元,計一百二十萬元,宛如一股暖流,為偏鄉山區、海邊小朋友注入生命希望泉源,為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學生們,帶來更多學習、成長機會,提高他們未來的社會生存競爭力!
長期關懷、關心偏鄉山區教育資源的台南市新化區「山水中」會館,負責人林瑞陽夫妻,每個月一次,號召,聚集一批志同道合,為善不欲人知,默默付出的「快樂大傻瓜」,「每月一餐,關愛偏鄉」每次三萬元善款,一年三十六萬元,每年一月份,放寒假的第一個假日,包括:南化、楠西、玉井、左鎮,山區十間國小辦理大型活動,捐款十五萬元至二十萬元。
「台灣的希望在小孩,小孩的希望在教育!」小孩子是台灣的未來與希望!每個小孩子的心裡,都有一對看不見的隱形翅膀。
扮演「快樂大傻瓜」「火車頭」角色的林瑞陽夫妻,正準備迎接下一個十三年,與一群不求名、不求利,行善不欲人知,默默無私犧牲、奉獻,付出的志工,二百多位「無名英雄」,為了理想、信念,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繼續支持堅定信念,打拼、奮鬥下去!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潛移默化,不是能夠馬上立竿見影,必須二十年、三十年後,才能看到成果!
林瑞陽夫妻深信,盡管社會未臻公平;但是,每個小孩子都擁有無可限量的潛力,無論他們出生在何處,都有權利,接受等高質量的教育,發展自己的潛力、技能,以及實現夢想。
「大手牽小手」,不知不覺,二百多位「無名英雄」已經陪伴偏鄉山區、海邊的小朋友度過十三個美好的寒暑。
十三年了,十三年如一日,一年一百五十萬元至一百八十萬元捐款!
璞緣希望學會義助台南市偏鄉弱勢學童!「一個,都不能少」!讓愛循環、讓善循環、愛心種子、善心光芒,善良的腳步,發光發熱,助學活動,持續走下去!
其中,先天上,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習上的弱勢,讓偏鄉山區、海邊的小朋友們害怕前進,更畏懼改變!
「璞緣希望學會」理事長林瑞陽認為,「偏鄉山區、海邊的小朋友,有如一顆待雕琢的璞玉,亟需要您拉他們一把,改善環境上、數位上、學習上的落差,以及不足,讓小孩子敢想、敢飛更高,給他們一個未來夢想,學習、成長、壯大的機會,這個機會,足以激發小朋友的潛在能量,可以讓他們得到有效改變,這關鍵時刻的改變,更會影響他們未來的一生發展!
台南市龍崎、關廟、新化、玉井、南化、楠西、左鎮、新化、山上、東山、六甲、柳營、新營、白河、北門、將軍、佳里、七股等偏鄉山區、海邊微型小學,偏鄉小朋友教育,一直以來,是一道相當難解的課題、習題,特別是單親家庭、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等,孩童們缺乏關心與陪伴,造成偏鄉山區、海邊小朋友所要面臨的現實殘酷世界,可能比一般人想像的狀況,更加嚴峻。
「大手牽小手」,「璞緣希望學會」陪同偏鄉山區、海邊孩子成長的,更深諳社會階級,複製程度,亟待努力克服、突破。
「璞緣希望學會」擔心小孩子很可能因此走偏,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社團、企業、學校,有義務,必須主動關懷,拉他們一把!
長久以來,政府與企業在偏鄉山區所投入社會資源,困境仍然在;但是,積極推動偏鄉教育的「璞緣希望學會」林瑞陽夫妻,相信只要社會各界,學校、家庭、社團、企業、善心人士,多付出一些關懷、愛心、多花一些時間,多一點陪伴,在偏鄉山區、海邊灑下愛的關懷種子,誰說偏鄉山區孩子,璞瑱的人生,不會嶄露頭角,開出璀璨、耀眼、燦爛的花朵?!
「您不強大,沒人可以幫您堅強」!「有夢尚美,希望相隨」!透過學習,「肯定自己的存在,對未來就會有夢想」!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倘若用爬樹的能力,用來評斷一條魚,這條魚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終其一生致力關懷、普及偏鄉山區、海邊弱勢學童教育,協助弱勢學童的林瑞陽夫妻,深信讓小朋友知道,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是成長的開始,強化小朋友自信心,更是壯大自己,提昇競爭力唯一的方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