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4 06:49:42
「思想無罪.自由可貴」—台南維新脊骨神經復健診所舉辦公益包場「流麻溝十五號」電影特映暨映後座談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思想無罪.自由可貴」—台南維新脊骨神經復健診所舉辦公益包場「流麻溝十五號」電影特映暨映後座談會!
  台南維新脊骨神經復健診所二十三日於台南真善美劇院舉辦《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公益包場特映會。
副院長林威廷表示,近日疫情持續影響,期盼透過邀請台南維新復健診所醫護人員、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編輯群、台南女中師生、各領域社團菁英,一同進入戲院觀賞,做好防疫,以實際行動帶大家瞭解一段不能被遺忘的歷史,同時也是民主與自由重要標誌的故事。作者曹欽榮當天出席現場支持,一起觀賞電影。
電影改編自曹欽榮的「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一書,為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電影,講述一九五0年代女性政治受難者到綠島集中營進行「思想再教育」的真實故事。
故事背景當時的台灣被納入冷戰太平洋島鏈,整座島嶼被白色恐怖的肅殺所籠罩,威權、獨裁的政府忌憚美方不悅,面對異議份子,不敢再像二二八那樣屠殺掃射,改以設立樣板監獄,假安置之名卻施凌遲之實對待所謂的「思想犯」,並選址於與台一海之隔的綠島。
許多血跡斑斑的故事便在火燒島(綠島)上反覆發生。
導演周美玲出席映後座談表示,電影刻畫三名不同年齡與身分的女性,包括:女學生、才華洋溢的舞者與年輕母親,有的是讀幾本書、唱幾首歌,有的只是追求正義的熱血,就一同「被消失」帶至火燒島服刑,被抹去名字,改以編號代稱,就連戶籍謄本上也沒有相關資料,僅以「流麻溝十五號」六字代替。(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