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05:32:31
中華醫大弱勢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學習,受助學生力爭上游在競藝競賽和專業證照考試,以好成績回饋各界愛心捐款!(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中華醫大弱勢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學習,受助學生力爭上游在競藝競賽和專業證照考試,以好成績回饋各界愛心捐款!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運用弱勢助學金幫助家境清寒的學生安心就學,受幫助的學生力爭上游、用優異的表現回饋各界的愛心幫助,餐旅系學生黃筱雅在咖啡拉花技能表現突出,參與國際選拔賽「二0二二FCAC華風咖啡藝術大賽」獲得季軍;黃久芳則在調酒比賽拿下金牌;調保系的陳名宏順利取得民俗調理傳統整復技術士證照。
中華醫大弱勢助學金募款持續六年來,總共募得善款一千二百多萬元,運用於家境清寒的學生就學、專業證照考試輔導、報名費補助、校外比賽、課業輔導、證照考取獎勵金等多方面的補助,讓家庭經濟弱勢的學子可以安心上學,不因經濟困頓而影響就學與圓夢的機會。
在弱勢助學金的幫助下,學子們力爭上游以優異的表現回饋各界捐款人的愛心,目前就讀餐旅系大三的黃筱雅,父親因健康因素無法工作,由母親陪病照顧,家中還有一位也在學的弟弟,筱雅半工半讀撐起一家四口的生計。
學校得知她的處境後,提供完善就學協助計畫獎助減輕經濟壓力,讓她更專注於課業與專業技能學習。如今黃筱雅不但已取得國際咖啡師、西餐丙級證照,在咖啡拉花技術上表現不凡,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拿下咖啡拉花組冠軍,今年九月參與國際選拔賽二0二二FCAC華風咖啡藝術大賽榮獲季軍殊榮。
另一位也是就讀餐旅系的黃久芳,在調酒技能方面表現出色,惟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一度在繼續升學或就業之間徘徊,入學華醫後,系上老師得知她的境況,主動幫忙申請教育部低收入戶學生弱勢助學金。
另外,運用向各界募得的弱勢助學金,讓久芳可以安心上學,並安排參與課業輔導、專業技能比賽、名師有約傳承學習輔導。
在弱勢助學金的幫助下,黃久芳二0二一年參與MONIN CUP盃大專傳統調酒組比賽榮獲金牌。
中華醫大表示,配合教育部鼓勵及引導學校建立外部募款基金,依學校募款額度提供等比例補助額度作為弱勢助學金,自一百零六年至一百一十一年累計募得善款一千二百多萬元,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安心學習、勇敢築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