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02:41:50
台南市勞工局辦理就業促進講座,助新住民瞭解產業趨勢順利就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台南市勞工局辦理就業促進講座,助新住民瞭解產業趨勢順利就業!
為建構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施政願景,勞工局於二十三日結合社團法人臺南市新住民關懷服務協會,在佳里榮譽國民之家辦理新住民就業促進講座。
其中,課程安排呂秀珍組長及韋三元照服員分別針對「就業市場趨勢」及「職場溝通與人際關係」等課程進行分享,同時勞工局也針對就業服務及勞動法令進行宣導及說明,希望透過課程能讓學員瞭解照顧服務工作趨勢及所需具備的職能及工作態度,順利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至一百一十一年八月底止臺南市新住民人口約有三萬五千多人,新住民是未來職場就業潛在的新力量。
因此,如何鼓勵新住民朋友投入職場是很重要的;局長王鑫基表示,新住民在就業上常因語言、文字限制、文化隔閡、學經歷及專業職能不足等問題而無法順利就業,市長黃偉哲非常關心新住民就業,因此,勞工局提供專人協助新住民就業,讓這些來自於不同國家,不同社會文化、生活環境及成長背景的新住民朋友,能順利在臺南找到工作、過好生活,未來勞工局也將開發更多工作機會,同時鼓勵企業廠商能看到新住民優勢來填補缺工需求,達成勞資雙贏。
來自越南的學員阮小姐表示,透過二十三日課程了解到照顧求職的技巧,與更多政府的就業服務措施及職業訓練資源,可以將這些資訊分享給其他在臺灣奮鬥的新住民朋友,未來她也會鼓勵其他新住民朋友參加就業課程,不僅可以得到求職就業資訊、還可以藉由課程認識新朋友。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為協助市民就業,除辦理一系列就業促進講座及職場參訪外,每年也會舉辦四場大型、三場中型就博會及超過三百場以上的小型徵才活動。
同時,針對想習得一技之長者,也規劃多元職前訓練課程,協助民眾提升工作技能,重返職場就業,因應數位時代建置「台南工作好找」APP,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就可以免費獲得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等相關活動訊息,歡迎民眾善加利用,或電洽0六-六三三0八二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