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6 23:21:37
台灣九合一大選挫敗,總統蔡英文宣布即刻起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承擔所有敗選責任。(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北報導)台灣九合一大選挫敗,總統蔡英文宣布即刻起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承擔所有敗選責任。
台灣九合一大選,十一月二十六日圓滿落幕,民進黨在台灣二十二個縣市中,僅拿下台南、高雄、嘉義、屏東五個縣市。
對此,總統蔡英文二十六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強調,選舉成績不如預期,民進黨虛心接受選舉結果,更接受台灣人民的決定。
同時,總統蔡英文宣布即刻起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承擔所有敗選責任。
總統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並非沒有挫敗過,但是,我們要越做越好
總統蔡英文認為,雖然民進黨中央執政很努力,但是,面對這樣的投開票結果,民進黨有許多需要深刻檢討的地方,沒有突破現有的地方政治結構,顯示在地方的經營跟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的差距。
另外,更顯示在地方的深耕,以及人才養成的不足,總統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沒有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也沒有贏得人民的託付;因此,必須更虛心以對。
總統蔡英文指出,在民意面前,政黨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民進黨不是沒有挫敗過,也不是沒有跌倒過;之後,民進黨黨內會深刻檢討,因為「人民對我們期待越高、我們就要做的越好」。
尤其,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責任,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不會等待民進黨停下腳步、懷憂喪志。
總統蔡英文強調,維持執政的穩定團結,維護台灣的安全與發展是黨的任務。
另外,總統蔡英文表示,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向她口頭請辭行政院長一職,但她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留下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政策能持續推動。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被慰留,總統蔡英文強調:中央地方要更緊密合作!
同時,總統蔡英文恭喜所有當選者,強調,十一月二十六日九合一選舉的激情已過,國人攜手團結正要開始,特別是在國家面臨各種內外挑戰、疫後經濟的振興復甦,許多有關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政策還有建設,正有賴中央、縣市首長們,不分黨派、中央地方緊密合作,更應該攜手協力,不負國人期待。
總統蔡英文呼籲,各位同志、民進黨支持者、所有支持蔡英文的朋友,我們沒有時間難過,跌倒再爬起來,抬起頭、眼睛看向未來。
總統蔡英文強調,民主是台灣人民歷經無數選舉,幾個世代人的努力打拚,而累積的珍貴資產,政黨競爭會有輸贏,選舉不論誰輸、誰贏,人民一定是最後贏家。
尤其,面對當前國際局勢和未來挑戰,台灣沒有猶疑蹉跎的空間,必須時刻站穩腳步、一步一步堅定前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