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02:19:40
安衛家族執行成果績效評比競賽,台南市表現優異大獲肯定!(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安衛家族執行成果績效評比競賽,台南市表現優異大獲肯定!
勞動部職安署為帶動各地方政府安全衛生家族與其他安全衛生促進會及安全伙伴之間合作交流,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辦理「安全衛生群組合作伙伴執行成果績效評比競賽」,其中台南市由今年在「二0二二數位科技-職業安全衛生永續發展研討會」獲得特優獎的奇美醫院安衛家族及優等獎的群創樹谷安衛家族、東陽安衛家族代表參加,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安全伙伴」、「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成員共同競賽,爭取總冠軍。
此次競賽就其安全衛生組織 架構、計畫項目推動及主動指標(含海報展示)、降災績效(被動指標)、推動優質工作環境及防災創意等進行評比。
奇美醫院安衛家族運作績效特色在於與家族成員間的「一起美麗」,不藏私的奇美醫院安衛家族從體系內的資源共享,到家族成員的互助合作、互助成長,往外擴展至跨產業的合作。
其中,除了家族成員主動式檢視工作環境,進行改善強化管理並透過平台資源與成員訊息交流外,又增加異業間互相交流、推廣(如:健康醫院認證、母性健康保護、職場健康管理實務、安衛家族運作績效分享等),在推動優質工作環境及防災創意方面提出:「工作改善-電動升降搬運、理貨作業」,並導入「無線尿量及輸液量磅秤暨監測警示系統」、「智能疫苗劑量分裝機」及「BNT疫苗瓶翻轉機」等措施。
群創樹谷安衛家族運作績效特色在於推動九項職安精進方案,包括:一、設備安全設計委外審查;二、作業環境監測系統;三、靜電消除器系統卡控;四、證照管理系統;五、智能IR紅外線熱像儀;六、承攬商人臉辨識;七、太陽能發電設置規範與緊急應變;八、生活工傷改善;九、工安體感室等措施,落實主動式指標,以達群策合力創立典範。
東陽實業安衛家族運作績效特色在於:
一、訂定關鍵性危害作業之安全作業標準,將作業安全製作成微學習影片,以動態影片取代靜態教材,激發同仁學習意願。
二、強化國內安全衛生技術,設置工安體感訓練道場,不定期舉辦工安體感&現場示範觀摩宣導會。
三、善用科技防災,強化廠房安全。
四、建立承攬商安全管理APP。
代表台南參賽的家族,在簡報內容皆豐富精彩表現亮眼,大獲職業安全衛生署及其他伙伴肯定。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在安衛家族績效評選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此次亦推派出台南市優良的家族參賽,職安署在推動安全衛生促進會、安全伙伴及安衛家族等,在本質上都是相同的,都是利用互相學習,教學相長的概念,並透過一些教育訓練及觀摩,以達到減災的成效。
第一天評選結果出爐,代表台南市參賽的「東陽實業安衛家族」及「奇美醫院安衛家族」分別獲得「安衛家族」組的分組冠軍及亞軍;另在「安全伙伴」組成績亦大放異彩,分組冠、亞軍同樣由來自台南的「奇美實業」及「東陽實業」奪獎。
第二天由「安全伙伴」、「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及「安衛家族」各組最優秀的前兩名共六隊進行終局競賽,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最後結果由「奇美實業」獲得總冠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