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01:10:14
漫月美行動「連線·我們」 賓果闖關全新觀展體驗!(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漫月美行動「連線·我們」 賓果闖關全新觀展體驗!
市府於鹽水啟動的「月之美術館」計畫,在老街巷弄推出年度企劃「漫月美行動」,以「我們」為策展主題,期待來到鹽水的人們,一起融入在地成為「我們」,共創美好生活體驗!
月之美術館此次辦理「漫月美行動特展」,首次與地方商家合作辦理「連線·我們」賓果連線遊戲,以全民參與構思出發,公開募集合作店家、經過共同討論發想、與商家一起集思廣益設計闖關遊戲,讓遊客闖關賓果連線,有趣的互動與體驗方式,讓闖關活動自開展以來,備受好評! 
漫月美行動「連線·我們」賓果連線遊戲,由月之美術館營運團隊禹禹藝術工作室計畫前置為期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公開募集合作店家。
同時,並利用每個月辦理「南島聚場」公民論壇與合作店家共同討論與發想,更融合商家據點及常設作品精心規劃十六個共創行動的關卡,包含:畫商家老闆圖像、替光頭兔大叔裝扮、猜鹽水意麵等簡易入門的關卡之外。
同時,也有需要一點挑戰的劍玉和立酒瓶,開展以來,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穿梭在鹽水街道巷弄進行闖關,直呼好玩有趣,商家在營業之餘也配合當活動關主,熱情友善互動讓遊客留下美好回憶!
文化局表示,此次闖關規劃,聚焦在地方商家及常設作品,希望以活動加強地方合作共好共榮、展現獨特在地魅力、並串聯活化月之美術館常設作品,創造不同過往的觀展方式與在地體驗,讓遊客與這塊土地產生更深刻的記憶和相互學習尊重與共處。
值得一提的是,月之美術館作為整合地方資源平台,以藝術產業帶動地方創生,帶動年輕人投入、地方合作共好,此次周邊商品也有商家投注創作精神、自掏腰包提供民眾兌獎。
例如意麵第二代年輕經營者與月之美術館合作,用自家生產的傳統產業意麵開發利於現代人需求的乾拌麵,經在地藝術團隊禹禹藝術工作室設計包裝,推出漫月美活動聯名鹽水意麵乾拌麵禮盒,作為民眾闖關兌獎禮品,為小鎮青年跨界聯手地方創生的起點。
「連線·我們」賓果連線遊戲闖關包一份九十九元,內包含:展覽限定的香火袋與紅線,在月津故事館等據點均可購買,並可在館內挑選串珠製作手環後,即可展開闖關行動。
另外,除了月津故事館之外,合作店家與據點包含赤兔製造所、三媽臭臭鍋鹽水店、台灣詩路、月津客舍、水晶森林、阿妙意麵、格來髮沙龍、初曙Eat_am.pm、尹森通訊、月津國小、糖伯伯,以及常設作品蔡和泉故居《書院記憶》、南門路7-11鹽生門市《讓世界看見鹽水》、大眾廟前《津津登月小艇》、中正路《光陰使者》等,民眾只要參與十六個共創行動,即可賓果連線,累積連線數量,即可兌換包含:紅包袋、春聯、意麵禮盒、兔大叔公仔等限量展覽周邊商品,邀請大家看展覽搭配賓果連線遊戲,深度體驗小鎮魅力! 「月之美術館-二0二二漫月美行動特展」即日起展期持續到二0二三年二月十二日「二0二三月津港燈節」閉幕日,每日啟燈時間為晚上六至十時。
更多賓果連線遊戲闖關相關資訊請上月之美術館網站或月之美術館FB粉絲專頁查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