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19:57:13
南應大舞蹈系前進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合作交流!(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南應大舞蹈系前進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合作交流!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顏鳳曦主任帶領兩位七技學生張芷綺與方怡晴,於寒假期間前往與美國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參與〈2023 Winter session〉(冬季舞蹈會議)課程,進行為期兩週之交流學習。
加州藝術學院是位於加州聖塔克拉利塔瓦倫西亞(Valencia)的世界頂尖私立藝術學院,是由迪士尼創始人華特·迪士尼所創立,同時也是美國首家同時提供視覺和表演藝術學位的高等學府。
該校每年皆會開設冬季舞蹈研習營,提供體驗式和基礎能力的學習機會,促進跨學科藝術創作,同時支持行業的核心學習,並與業界接軌。
此次交流內容包含美國當代各類舞蹈的交流學習(如Jazz、Hip-Hop、接觸即興、搏鬥舞蹈、隨機舞蹈、舞蹈科技...等),讓來自台灣的舞者實際體驗學習到不同文化環境下的當代舞蹈。在美國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的校園裡隨處皆可見到來自不同領域之藝術家展演或排練的作品,彷彿藝術實際融入生活,在參與舞蹈課程之餘,也觀賞探討了各學院跨領域創作之視覺藝術作品,開創出精湛的創作火花。
在學習西方文化的當代舞蹈之後,該校師生也分享了亞洲當代舞蹈的身體訓練技巧,使東西方文化在舞蹈中相互交流碰撞。
此次的合作交流不僅拓展了師生之國際視野、提升專業領域能力,同時也為該校增加了國際知名度與未來更多國際交流的可能性。(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