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14:26:29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氣氛火爆,藍軍要求邱莉莉請假靜待司法調查!(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氣氛火爆,藍軍要求邱莉莉請假靜待司法調查!
台南市議會第四屆第一次臨時會,開幕第一天就因正、副議長賄選案,議場再現火爆氣氛,國民黨團要求邱莉莉議長,應用當年她對待前議長李全教的標準,請假靜待司法調查,不宜主持會議。
權宜問題間,國民黨議員發言,民進黨新當選的女議員,就在旁一直鼓譟干擾發言,還說國民黨議員發言是政治口水,書記長蔡育輝強調,民主政治的精神就是監督,當年賴清德以李全教案為由二百三十四天不進議會,民進黨為何不以同樣標準監督民進黨自己,人民已經對於民進黨的兩套標準失望至極。
  盧崑福指出,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選民非常關切進度並詢問,正、副議長都百萬元以上交保,為何還能主持議會?看看當年李全教議長賄選案還沒這麼嚴重,邱議長就要求李議長請假,現在外傳正副議長選舉花了一、二億元,難道不是官商勾結嗎?
如果邱議長過去講的話是對的,應用同樣標準,不宜主持議會,應請假靜待司法調查,不要八年前,說李全教用保護傘,現在邱議長自己也用保護傘,知恥近乎勇!
  書記長蔡育輝表示,盧崑福議員發言期間,民進黨市議員居然一直在旁鼓譟干擾發言,身為一個民主進步黨的議員,議員按燈發言,才剛當選卻連民主政治議事規則都不遵守,真是讓全民都搖頭,議員監督市政是職責,當年李全教議長時民進黨是如何的嗆李全教議長,現在兩套標準,還批評國民黨監督是噴政治口水浪費時間。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全國關心,想當年賴清德還因為李議長案二百三十四天不進議會,讓登革熱疫情完全失控,一百多位台南市民失去寶貴生命,民進黨要嗆就嗆民進黨自己兩套標準,讓人民失望。
  議長邱莉莉在讓議員們權宜發言後,不讓議員再度發言,也引爆議員不滿,在大家勸和下,進入墊付款審議議程,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府重視『水電共生』阻礙排水釀災危及市民生命財產等民生議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