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20:24:28
學海築夢日本實習、南應大培養國際專業人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學海築夢日本實習、南應大培養國際專業人才!
在世界各國交流頻繁、如同地球村的今日,學生時代學習外語已經是基本功,如果可以擁有跨國工作經驗,相信對於就業會是莫大的助益。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致力於開設多種、程度分級的外語課程提供修習,學期間也有國外實習的規劃,讓同學們在求學階段就能獲得耀眼的資歷。
二0二三年新春假期甫結束,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多動系、美術系與視傳系的同學,由學校師長帶隊,在二月一日搭機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日本實習。
這十二位同學在校透過校內培訓、書面及面試徵選、並獲得了教育部「學海築夢」獎補助,在日本愛媛縣松山市Hautecouture株式會社開啟一段寶貴的工作歷程。
帶領老師漫畫系主任陳定凱與同學前往日本公司,跟松山公司安野雅也執行長及宮崎望總監交流如何持續推動台日動漫遊戲設計人才的想法,並且簽署新的實習合作MOU。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與Hautecouture株式會社實習合作進入第三年,累積有三十二名學生去到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實習。 相較於大都市繁忙緊湊的步調與五光十色的街景,松山市有著濃厚的歷史氛圍與恬靜自得的生活環境,市內知名的道後溫泉就是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中油屋的原型,同學們還收到公司贈送的免費的溫泉招待券呢!
漫畫系主任陳定凱表示,漫畫系是台灣培養專業動漫專業人才的搖籃,課程設計方向更是和亞洲ACG產業界接軌,例如多格漫畫、條漫、數位插畫、2D與3D遊戲美術、live2D以及有聲漫畫(聲優)等,期許讓學生在未來有著多元的就業選擇與優勢。
南應大楊正宏校長期許遠赴日本的同學們成為國際移動力之優質專業技術人才,在實習期間除了習得專業技能之外,也要趁此機會,體驗當地的文化氣息、留下難忘的回憶。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長期以來在拓展學生視野、精深不同領域的本科職能等方面,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成果也豐碩可見,想要在大學期間就能夠站在職場競爭的制高點,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絕對是年輕學子的首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