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 00:56:23
深入傾聽地方需求,鄉村驛站小巴,十日起開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深入傾聽地方需求,鄉村驛站小巴,十日起開跑!
為促進鄉村地區有序發展,台南市積極推動鄉村地區整體規劃,而為確實掌握地方實際需求,臺南市首創鄉村驛站小巴十日於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首度亮相。
同時,並由市府都發副局長顏永坤主持啟動儀式,鄉村驛站小巴將於二月中啟程,第一階段將陸續走訪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各鄉村區聚落,透過和民眾面對面的對話,共同凝聚對地方未來的想像與期待。
市長黃偉哲指出,非都市土地因缺乏整體宏觀的引導以及滾動檢討,導致鄉村地區長期處於社會福利設施、公共設施不足等生活環境,而在農村人口外流及老化後,產生產業環境逐步衰退之情形。
因此「鄉村地區整體規劃」作為國土計畫下更細緻之執行策略,依上位及相關計畫指導、整合部門投入資源、聆聽在地實際需求等三管齊下,為不同鄉村區打造符合在地適性宜居的環境。
市府都發局長徐中強表示,為促進鄉村地區完善生活公共及基盤設施、支持在地產業的紮根成長,引導鄉村地區邁向健康、永續的發展之目標下。
其中,除政府單位積極作為外,民眾參與更屬不可或缺的一環,惟有透過由下而上的在地意見的反饋、共同探討地方發展困境,才能更接地氣的深度瞭解真實民意需求,共同擘劃地方發展藍圖。
市府都發局說明,鄉村驛站小巴今年二月正式開跑,巡迴首站將於二月十二日下午四時於鹽水護庇宮揭開序幕,接力鹽水月津港燈節活動。
小巴內布設多視角的攝像及圖卡、影音導覽等展示牆、藉由多種創意趣味的參與規劃活動,讓民眾能夠對鄉村地區整體規劃型塑願景並且為家鄉發聲,為鼓勵民眾參與規劃。
凡關心地方的民眾如前往小巴一同互動並填答線上問卷,將有機會獲得抽獎好禮,而參與線上問卷填答的在地鄉親朋友。
另外,除抽獎活動外再致贈限量版精美周邊贈品;活動自三月起,至二0二三年六月二十四日止,每月十五日將抽出十份紀念品。
同時,六月十五日並將加碼抽出二份無線頸肩按摩器,歡迎民眾一同參與,詳細活動內容請再持續關注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臉書以及臺南市鄉村地區整體規劃網頁(https://hometown.tainan.gov.tw)。(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